新闻频道 > 银行介绍

更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

发布时间: 2012-04-06 19: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以服务农业小微企业为履职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创新金融产品,较好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的骨干与支柱作用。截至2011年末,累计营销农业小微企业客户700多家,贷款余额355.63亿元, 有力地支持小微企业创造就业机会8800多个、辐射农户近5万户, 带动农户年均增收1.36余万元。被中国银监会授予“201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根据银监局批复,农发行开办农业小微企业贷款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粮棉油加工、林木、茶叶、园艺、中药、蔬菜、畜牧等地方土特产品收购、加工领域。

  为因地制宜地支持农业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湖北省分行针对农业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快频急”的特点,提出了“三早、三优先”服务要求,一是坚持早立项,做到储备客户营销优先。建立了农业小企业项目营销储备库,对各级行拟重点支持的项目、品种、行业等进行统计入库,动态管理。 二是坚持早调查,做到续贷客户营销优先。对所有续贷项目实现“无缝对接”; 三是坚持早审批,做到小微企业客户上会优先。在总行授权的范围内,对全辖二级机构的农业小微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实行了400-500万元不等的差额授权,并要求各级行在召开贷审会时,对小企业客户优先安排,建立起小企业客户贷款的“绿色通道”。

  打造服务品牌是提高服务质量的有效方式。为打造农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湖北省分行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区域的农业小微企业的特点,推出专属产品,逐步探索解决区域内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政府推荐项目、企业申请贷款、银行独立审贷、限期发放贷款”等方式,对符合贷款贴息条件的农业小微企业客户予以全额利息补贴。两来年,共推荐小微企业贴息贷款客户97家,合计贷款金额17.13亿元,为小微企业争取配套财政贴息资金1.04亿元,成为农业小微企业贷款的主打品牌。

  为提高支持质量,湖北省分行探索出了农业小微企业贷款营销“三个创新”。即营销方式创新、客户结构创新、调查评估创新,坚持以农发行先进的信贷管理系统为依托,将农业小微企业信贷可准入额度和贷款资金需求量测算刚性嵌入授信管理系统,并把它作为小微企业信贷进入或退出执行目标的主要依据之一,不断优化信贷和客户结构,有效提高了贷款调查评估和投放质量。

  突出“诚”字防控风险是实现银企双赢的保证。为实现信贷支持与经营管理效益的双赢,湖北省分行围绕“诚”字,通过建立项目“诚信”配合分析排查制度、“诚信”担保平台建设、农业小微企业“诚信”违约退出机制等农业小微企业诚信风险监测制度,有效防控信贷风险,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健康发展和企业、政府、银行“三赢”的良好局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农发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