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之声

更多

彭富春:建议开设公民必修课和通识课

发布时间: 2012-03-07 13:35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武汉3月7日电(记者荣先明)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博导彭富春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两份建议,分别是在大中小学开设和完善公民必修课以及在大学普遍开设通识课。

  彭富春称,目前,国内很多学校没有启动公民教育课程,一些学校虽然有开设,但内容与名称不符,许多公民课仍然是传统政治课、道德课的翻版。

  彭富春认为,真正的公民教育课程应至少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其次是公民道德教育,另外,还应包括公民文化、礼仪知识等部分的内容。

  彭富春建议,在目前的义务教育体系中,应将公民课确定为必修课。

  “现在的大学教育被赋予较多政治、经济功能,过分重视专业教育,应试教育根深蒂固,离上述教育理念仍有相当的距离。”彭富春建议在所有大学开设通识课程。课程应包括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所有领域。

(本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编辑:刘郸)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