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高校评选动态

更多

湖北:政府将“买单”实行校企共建高校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12-12-14 18:18   来源: 光明网   进入电子报

  “现在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不仅可以得到政府的支持,企业用于基地建设的基金和支付给实习生的报酬,还可在企业所得税中扣除。”日前,湖北省召开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校创新和服务能力“保驾护航”。


  近日,湖北省政府颁布的《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提升高校创新与服务能力的意见》等文件,提出政府要支持高校与企业、行业、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区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共建一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对于建设合格的,由省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认定为“湖北省高校实习实训基地”并挂牌;对成效明显、示范作用强的,认定为“湖北省高校实习实训基地”,有关部门对承担基地建设任务的企业给予奖励,并在资金和项目安排上给予扶持;企业用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直接支出和支付给实习学生的报酬,符合税法规定的,均可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除了推进高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湖北省还推出一系列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主要包括,完善在校大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有关制度;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设立“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基金”,每年扶持一批大学生创业;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在地方就业达到一定比例的高校,由当地政府给予高校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一次性补贴。

(本文来源:光明网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