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民营企业评选动态

更多

武汉光谷在全国率先推出领军人才科技贷款

发布时间: 2012-12-14 20:33   来源: 湖北日报   进入电子报
  今后,凡光谷领军人才创办的科技型小企业,都可凭创办者的个人信用,免担保从银行获得领军人才科技贷款。
  22日,工行光谷支行宣布在全国率先推出这一金融创新举措。据了解,领军人才包括:“光谷3551人才”、武汉“黄鹤英才”、湖北省“百人计划”以及国家“千人计划”。他们创办的企业信用贷款额度从200万元至3000万元不等。
  近日,“光谷3551人才”徐念龙创办的武汉擎木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就通过个人信用,从工行贷款200万元。
  领军人才通常拥有自主创新甚至独创技术,发展潜力大,但由于初创期少有抵押资产,按传统方式融资较难。工行光谷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这项创新举措,一方面是为了支持领军人才创业,另一方面是看重这些高技术企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因为光谷出台了“资本特区”的系列政策,包括金融创新如出现失败,东湖高新区将进行30%的风险补偿,所以,工行有这个底气。
  “资本特区”新政推动下,光谷金融企业数量猛增。光谷工商部门昨日统计,目前各类金融企业已达200户,比去年初的69户增加近两倍。其中,多种新型金融企业密集落户,像湖北省首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武汉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全省首家循环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武汉循环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武汉首家科技金融服务公司――武汉科技金融服务公司等。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