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候选县市

更多

14 仙桃市

发布时间: 2012-12-14 11:0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人才提升竞争力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专题


  近年来,我市在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抓住培养、引进和使用三个环节,大力推进"江汉英才计划",统筹抓好六支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优秀人才集群。
  1、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党管人才责任,落实了"五个一"的制度:即每年召开1次市委常委会人才专题工作会;每年召开1次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每年市委常委带队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名优秀人才和包挂1个人才工作联系点。健全领导体制,形成了市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的工作机制。强化人才工作经费保障,今年人才专项资金增加到1050万元。
  2、大力实施五大人才工程。实施高层次稀缺性人才引进工程,出台《关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和培育的意见》,用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已引进6人。实施"双十双百双千"精英培育工程,每3年评选1次"仙桃市10大行业领军人才",每年引进高端科研人才10名;培育100名左右优秀企业家和100名以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培育10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和1000名以上社会工作人才。实施现代农业实用人才培养工程,大力度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共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10期,培训1万多人。实施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工程,在南城新区建设占地1000亩、投资30亿元的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器"--中加科技城,已入驻创新团队5家。实施研究生引进工程,从2010年开始,每年面向全国引进20名研究生,截止目前,共有60名研究生在我市工作。
  3、着力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开展"仙桃经济年度风云人物"和"创新仙桃"十大科技人物评选活动,表彰在我市经济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遴选24位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代表,打造沔街"优秀人才风采长廊",形成全社会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启动全市"人才公寓"建设,实行优秀人才资助补贴制度,形成优秀人才聚集"洼地"。
  4、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网络。网络115名仙桃籍在外博士和创业成功人士,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打造大型纪实访谈栏目《天下仙桃人》,寻访仙桃在外成功人士,感召仙桃老乡"回归创业"。成立"回乡大学生创业协会",出台优惠政策,吸纳100多名大学生回乡创业。畅通对接武汉人才科技优势的绿色通道,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 所高校建立了校市合作关系,签订协议44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