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候选县市

更多

13 恩施州恩施市

发布时间: 2012-12-14 11:0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人才强市助推“仙居恩施”建设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专题


  "农村天地广阔,发展需要人才,我将继续开创新的事业。"10月26日,恩施市二官寨村大学生村官陈勇杰豪情满怀。从三年前开始,他从助理变为村支书,为村里"讨"来了600余万元的农综开发项目,筹建起3000亩茶园整治工程和有机葡萄试验田,办起年营业额达70万元的水泥制品厂。
  2010年以来,该市培养像陈勇杰这样的大学生村官共206名,引进挂职领导干部26名、全省首届"博士服务团"成员5名、"三支一扶"大学生340名、西部志愿者74名,这些人逐渐成为恩施市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
  恩施市作为欠发达地区,经济基础、开放程度和人才发展空间都远远不如沿海发达城市,这是一组来之不易的数据。
  近年来,该市围绕工业、交通、旅游、城建、新农村建设等"五大发展重点",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通过创新机制、建强队伍、优化环境等措施,着力构筑县域人才高地,一大批优秀人才找到了展示才能的平台,成为该市推进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智力支撑。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该市不断强化人才优先发展的政策支撑,先后出台了"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优秀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及围绕五大发展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十条意见,形成了人才培养、引进、激励等一整套政策体系,在全社会形成了"四个尊重"的良好氛围。
  根据发展需要,恩施市在人才培养上实行"三个结合",即党政人才实行党校培训与挂职学习相结合,专业技术人才实行脱产学习与专业进修相结合,农村实用人才实行基地培训与送技术下乡相结合。近三年,该市在6个特色产业乡镇建立了茶叶种植等实训基地,截至目前,已培训37573人次,评定农村实用人才职称320名。
  几年来,在"人才强市"战略的推动下,该市围绕民生和支柱产业,促成了21家企业与42个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共签订合作项目12个,合作投资金额3.82亿元,实施7项,投资金额1.13亿元,引进省内外科技人才358人,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高素质科技人员达35人。同时,该市中心医院与武汉大医院,商务和经信部门与东风公司,信达公司与恩施职院纷纷联姻展开合作。
  此外,恩施市还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实行人才激励。2011年,该市共有10人受到恩施州表彰,其中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9名;同时,今年,全市举办第二届优秀人才评选活动,又表彰了30名。2010年至2012年,人才总量增长35%,县域经济收入年均增长12%,其中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6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年均增长25%。(何彪、杨传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