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候选县市

更多

11 咸宁市赤壁市

发布时间: 2012-12-14 11:0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专题


  赤壁市围绕"建设强而优的中等城市"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育、使用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有力推动了赤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赤壁市连续7年被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2012年6月赤壁市委被中央表彰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县(市)委"。
  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坚持以财引才。每年列支2300万元用于人才开发,先后有12家企业以技术入股吸引27名科技人才进入企业高管,30家企业高薪聘请高层次人才110名。实施项目引才。以重大项目建设"三百会战"活动为契机,吸引高层次人才向项目聚集,做到"上一个项目聚一批人才,建一个项目引一批人才",引进美籍专家2名、博士1名、硕士30名。搭建平台引才。建立省级博士后产业基地、武汉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等。
  创新人才培育机制。开展全员培训。依托党校、电大、职校等阵地,实施人才素质整体提升工程,先后培训各类人才3万人次。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名师名医培养计划"、"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定向开展各类专题培训410场。加强交流学习。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博士团、中国水产科研院、省化工研究院等专家团队传经送宝。先后选送150名党政人才、60名企业管理人才、530名卫生、教育等专业技术人才到各类高等院校、上级部门进修深造。
  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依托人才市场建立健全各类人才信息库和供求信息发布制度,打破单位行业和人才身份限制,降低人才进入门槛,积极为人才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完善人才保障和创业政策,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使紧缺人才安心工作。每年评选优秀企业家、优秀拔尖人才,在全市表彰并予奖励,营造重才用才氛围。设立3000万元信贷担保基金,对个人自主创业提供贴息贷款,近三年累计发放贷款4200万元。先后对成功申报的5个国家级、18个省级科技项目资助800余万元。通过"校企联办、村企联建、校村合作"创办"产学研"基地。与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林科院等10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建立高效农业示范基地22个,带动2.3万农户致富增收。50多家企业先后与38家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取得各类科技成果23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6.2亿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