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候选县市

更多

06 宜昌市枝江市

发布时间: 2012-12-14 11: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布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评选专题


  枝江市以优化人才环境、实施人才工程为抓手,全面布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蒋红星,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荆楚农技推广先锋李文英,中国酿酒大师谭崇尧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享誉全省乃至全国的杰出人才,像一面面飞扬的旗帜,蕴含着枝江求贤若渴、惜才如金的博大胸怀。
  木茂鸟集,水积鱼聚。早在2008年,枝江就出台了《优秀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建立优秀人才贡献奖励、项目资助和特殊津贴等制度,大力实施"紧缺人才引进计划"、"百名英才计划",先后引进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技术持有者、化工专家常开军,加拿大留学回国创业人员奚海浩等一批高层次人才;设立人才开发专项基金,相继建立突出贡献奖励基金、"名师名医"奖励基金和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大力开展市管专家、青年科技奖、"十大杰出人才"、"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表彰活动。2011年全市人才开发资金支出达到2542万元。坚强的资金保障、优良的发展环境、浓厚的社会氛围,使得人才"洼地"效应逐渐显现。
  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是枝江人才工作的鲜明特色。近年来,枝江强力推进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密集实施系列重点人才工程,引领全市人才为枝江冲刺全国百强贡献才智。围绕工业强市建设,对接"一区六园"和四大支柱产业发展,先后实施"百家企业人事人才服务工程"、"工业园区人才支撑计划"等,建立枝江酒业博士后产业基地,组建企业家俱乐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加速了枝江由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华丽转身。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开展"人才赶集"、"科技110"及"两会一课"等农村实用人才服务活动,投资300万元建设农村人才培养基地,开通农业科技在线服务平台,培养基层领头人、科技明白人和致富带头人近万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伴随着青年人才扶优计划、创新人才开发计划、名师名医培育计划等一系列重大人才工程的推进,为各类人才提升素质、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全市人才队伍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人、湖北省特殊津贴专家和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7人。人才已成为枝江冲刺全国百强的强力引擎,2011年,全市财政总收入15.76亿元,连续四年以年递增1亿元的速度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200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5500元,连续9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稳居中部地区百强县(市)行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