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候选县市

更多

05 荆州市公安县

发布时间: 2012-12-14 11: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创新政策激发人才活力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专题


  近年来,公安县坚持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人才工作成效显著。
  一、强化责任,抓组织领导。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体系。成立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公开招考2名同志,充实人才工作专班。二是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体系。制订了《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明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三是建立人才工作督办体系。县委常委会每年2次专题听取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年底,各成员单位向县委做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强化责任落实。
  二、强化基础,抓制度创新。   一是抓紧制定政策。研究出台了《公安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共公安县委  公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二是建立人才信息库。县财政列支15万元专门用于建设六类人才信息库。三是加大人才工作资金投入。按照不低于地方财政收入2%的标准,设立人才发展专项奖励基金。同时从财政预算中列支20万元办公经费用于人才工作。
  三、强化素质,抓人才培训。举办党政人才培训32次,人数2400人次;开设以科学发展主题培训为主的6类培训班,共22多期,培训人数6183人。依托双港省级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基地,实行免费培训、免费食宿、免费提供技术等方式,培训农村实用人才近15000人次。
  四、强化引才,抓环境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柔性引才等优惠政策,凯乐集团、新生源等企业已从上海、南京、武汉等地知名高校引进5名博士担任行业的领头雁,年薪均在20万元,政府也将采用"以奖代补"的形式对个人所得税进行返回。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引进10名硕士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发放安家费50多万元,并帮助家属解决就业问题。县科技局建起了县知识产权公众服务网,三年共帮助各类人才申报专利240件,获授权专利235件。
  五、强化成效,抓活动开展。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县委、县政府先后与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以及科研合作进行全方位合作。去年,公安县正式启动 "1351" 人才工程,即在全县培养1000名行业能手、300名行业技术骨干、50名行业高科技领军人才、选拔100名农民科技指导员。每两年,县政府召开一次科技奖励大会,对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进行表彰奖励,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