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候选县市

更多

02 武汉市洪山区

发布时间: 2012-12-14 11: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变科教优势为发展强势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评选专题


  近年来,武汉市洪山区以各类人才的大集聚、创新活力的大解放促科教优势加速转化为发展优势,区全口径财政收入2011年突破65亿元,同比增长37.8%,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湖北省首届科技创新先进区”、“武汉市绩效管理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

 

  渠道引才。实施"摇篮"孵化计划和"春风"创业计划,沿珞瑜路、和平大道、珞狮路等高校云集地带布局科技企业孵化器15个,建设现代传媒、武大珞珈等创意园区8个,今年吸引了72名高端科技人才到园区创新创业,全区成功引进中央"千人计划"1名、入选"黄鹤英才计划"5名。向高端人才"借智"谋发展,定期组织"决策咨询委员会"、"科技专家服务团"、"名家工作室"等近百名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开展"专家看洪山"等活动,聘请7名高校优秀科技人才到区内挂职。与7所辖区高校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区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26家,区内50家公司与高校达成实质合作,300余项高校科研成果在洪山"开花结果"。

 

  健全机制用才。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配套文件,每年预算5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划拨1000万元作为创业种子基金,资助100名创业者,发展100个初创科技企业,带动万名大学生就业,对创业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3年内免费提供100平米工作场所和100平米住房支持。每年拿出300万元,用于缓解高层次人才创业资金压力,今年为3名欧美归国博士提供了5-10万元项目资助。设立"洪山区创新创业英才奖",对取得重大创新成果的人才奖励5万元。支持五环科技、智能电梯等10余家企业,通过期权、技术入股和股权奖励等方式将高端人才收入与成果转化效益挂勾,259名高层次人才持股达9000多万元,人均近40万元。

 

  贴心服务留才。70名创业人才当选洪山区新一届"两代表一委员",选拔了7名创业人才兼任区直单位副职。坚持区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实行"一名人才、一位领导、一包到底"工作责任制。在区政务中心设立"创业服务中心",大力推行一条龙服务、首问负责和过错追究制,对20余家重点企业和孵化器实行挂牌保护,现已为348名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落户服务,协调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就学问题137人次。建设了直接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为高端人才预留50套专属精装修住房,为初创人才安排230套保障性廉租房循环使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