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候选县市

更多

01 武汉市武昌区

发布时间: 2012-12-14 11: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汇智聚力促发展

 

返回湖北人才工作十强县市评选专题


  武昌区坚持人才强区战略,3年累计投入5.14亿元用于人才创新创业,形成智力汇集武昌推动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区级财政收入连续6年保持湖北省中心城区第一位。武昌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等国家级荣誉42项,"湖北最具投资价值区域"等省级荣誉百余项。
  一是"五个机制"营造人才聚集大环境。①领导机制线网结合。区人才办挂牌配备3名工作人员,每年列支1000万元专项经费,保障工作运转。②服务机制绿色通行。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窗口,提供信息咨询等27项服务。③激励机制拴心留人。3年为600人次企业高管人才发放奖励款项980万元,投入242万元开展"武昌英才"系列表彰活动,组织专家赴外地疗养考察53人次。④助推机制孵化壮大。制定《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英才项目及创业资助暂行办法》等,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4个,3年聚集社会创业资金21亿元,孵化企业353家,其中千万纳税企业17家。⑤考核机制规范定责。制定《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推行人才工作督办"531"办法。
  二是"五项工程"搭建人才作用广平台。①实施"英才工程" 。制定"武昌英才"计划,引进和培养73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②实施"名师工程"。吸引和培植各类名师79名,对接完成10个发展专题,实现人才与产业、项目、技术的融合。③实施"社会人才工程"。建立华中唯一"中国社会工作实务创新基地",培养228名职业资格社区工作者,位列全省第一。④实施"文产示范工程"。投入3亿资产成立文化运营公司,建设楚天181产业园,园区2011年产值效益达7亿元。⑤实施"参政议政"工程。支持各类高素质人才当选"两代表一委员",3年累计收到参政议政116项专题建议书。
  三是"五个高端"拓展人才引领新方向。①规划高端设计。建设"楚风汉韵、楚河汉街"、"东湖西岸、中部文谷"、"武昌古城、中部创谷"3大主题区域,投资25亿元建设武汉"汉秀"剧场。②院士高端引领。撬动区域28名院士资源,探索实施"院士引领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项目资助,吸引张金麟院士、李德仁院士引领团队集聚武昌新兴产业。③企业高端培育。计划5年培育20名高端人才创办领办20家上市后备企业。④园区高端优化。不断优化白沙洲现代智慧型产业园规划,建设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湖北)基地。⑤智库高端聚合。建立人才资源信息系统,构建人才智库,设立院士、名师、英才等9个库,动态管理,季度更新,保证区委、区政府应时应需聚合智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