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评选动态

更多

丹江口着力打造“农村人才摇篮”

发布时间: 2012-11-09 15:1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高飞 尹飞报道:近年来,丹江口市依托省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着力打造“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摇篮”。
  构建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该市将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与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等工作相结合,按照“一人一表、一村一册、一乡一档、全市一库”的方法,为参训人员建立档案,及时更新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培训示范基地人才库中已录入农村实用人才700多名。
  整合培训资源,构建培训网络。该市整合农业、教育等部门培训资源,从中科院、华农大、省农业厅、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局等单位聘请50多名专家,建立以本地专家为主、外地专家为辅的基地讲师库,形成养鸡综合技术、柑橘低产园改造技术、大棚蔬菜种植技术、鲌鱼养殖技术等实践技能培训网络。
  完善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效果。该市科学确定培训内容,把培训内容与农民需求相结合、与主导产业相结合、与农时季节相结合,使培训内容贴近生产实际,吸引农民积极参训,提高培训实效。依托远教平台开展种植养殖技术、新农村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继续教育培训,提高农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发展农村经济、建设新农村的能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