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县市评选动态

更多

宜都:企业热建“人才公寓”

发布时间: 2012-11-09 15: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宜都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落实人才财政投入政策,持续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资金投入,及时按项目划拨人才专项资金,保证全市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引进、激励人才的资金需要,为推动我市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加快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化提供财力保证。
  一是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人才开发专项资金不低于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的要求,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建立“宜都市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每年财政列支80万元,实行专账管理,滚动使用。据测算,全市企事业单位每年用于人才工作的投入在千万元以上。
  二是通过承担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形式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积极为人才发挥才能搭建舞台,制定鼓励各企事业单位积极落实技术、专利、品牌、管理等要素参与分配的各种实现方式,设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经费,每年市财政预算安排科技三项费超过3000万元。
  三是设立专项奖励办法和规定,对各类人才实施奖励。制定《关于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实行一站式服务的规定》、《宜都市拔尖人才年度考核暂行办法》。制定《宜都市高层次人才津贴实施办法》、《宜都市突出贡献人才奖评选奖励办法》、《宜都市企业“智创人才奖”实施办法》、《优秀人才补充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等保障制度和激励政策,设立“宜都市突出贡献人才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最高奖项由市委市政府给予10万元重奖。组织对市管拔尖人才按年度进行考核,考核达到合格等次以上分别发放1000-2000元的津贴,每年为全市近百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年度津贴约40万元。
  四是重视人才培养,为人才培养提供资金支持。出台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将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计划、村级管理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相结合,市财政每年拿出300万元对农村医务人员、科技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进行培养和培训。出台了《宜都市“乡土农技推广员”认定补助办法》,着力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主导产业村级农民技术员服务岗位120名“乡土农技推广员”,每名“乡土农技推广员”每年专项补助金额最高为5000元。(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