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院所评选动态

更多

科研院所要为科学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发布时间: 2012-12-14 18:44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11日,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赴葛店开发区调研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提升支撑湖北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张昌尔先后深入华烁科技气体净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光通信材料事业部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改制、研发、生产等情况。得知改制后公司的科研、产业并驾齐驱,3年实现利税是改制前30年利税总额的1.5倍,他非常高兴,对公司面向市场承接科研课题和项目、深化产学研改革、加强应用研发和成果转化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听取华烁科技、武汉邮科院、中冶南方、省机电院负责人发言后,张昌尔说,科教是湖北最大的优势,湖北省科研单位多、科研平台多、创新人才多、科技成果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科教资源和科研实力居全国前列,这是湖北发展的潜力所在、优势所在、竞争力所在。 他强调,科研院所是创新源头,激发创新驱动,释放和发展湖北省科教优势,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关键靠改革。要把握改革重点,在产学研上下功夫,推动科研面向应用、面向企业、面向市场,鼓励建立产学研联盟,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在科研资源整合上下功夫,依托优势院所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推动研发资源集成创新、协同创新。要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上下功夫,确立企业在研发、转化、投入和受支持环节中的主体地位,促进创新要素优化配置、科技投入有效利用、资源效用充分发挥。要在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上下功夫,改革人才评价激励制度,给予成果转化更大的评价权重,鼓励研发人员到企业兼职,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力度,把湖北省科研院所改革引向深入。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