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强院所评选动态

更多

湖北随州市推进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2-12-14 18:49   来源: 中新网    进入电子报

  记者24日从湖北省随州市政府获悉,该市重视引进人才和科技合作。一年以来,武汉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与随州市委、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3项,与随州企事业单位签订具体人才科技项目协议45项,其中企业签约项目36项。


  2010年6月,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政府举办了“随州-武汉高校人才引进与科技合作洽谈会”。一年以来,先后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8所高校到随州进行考察和指导,就合作事宜进行协商。


  截至目前,45个具体合作项目除2个项目因资金和战略调整而终止,其他43项进展顺利,其中有16项合作已经完成并取得成果。随州市有100多家企业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合作领域从经济生产领域合作到文化、旅游、卫生、教育、规划、环保、法律等多个领域合作。


  一年来,校企双方有36个技术难题项目合作共申请专利14项。在合作的互动中,随州市企业科研实力得到了迅速提升。2010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26亿元,占全市规模企业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18.3%,创历史新高。


  由于随州市大部分企业没有研发中心等平台,企业创新能力弱,产品市场竞争力不强。在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中,不少企业把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在其支持下,一年来,随州市企业先后建立了20家研发中心,11个研究生实践基地,3个博士后产业基地。


  在与高校合作中,随州市不少企事业单位把人才合作作为关键内容来抓。一年来,高校与随州各级政府、相关企事业共同开展人才合作达21项,引进各类人才近千人,提升了随州本地人才专业素质,壮大了科技人才队伍。

(本文来源:中新网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