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03 王琪

发布时间: 2012-05-10 20:4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脚印进万家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小雨转中雨
  

       昨天下午,当我得知张昌尔书记要来毛嘴镇文庙村视察塘堰整治工作,并看望工作组成员时,心情非常激动。我厅"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行动快、动手早、规划细,但绵绵不断的春雨影响了塘堰沟渠的施工。
  12点30分,我厅工作组李孟芳副组长带领我们再次来到现场查看。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紧,道路越来越泥泞,看着抽水泵在不停的排水,我们心情不免紧张起来。
  15点30分,昌尔书记在仙桃市委书记刘新池、毛嘴镇委书记王永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轻车简从的来到了文庙村口,李组长带队迎了上去,昌尔书记面带微笑和我们一一握手问候:"国土厅的同志们辛苦了!"昌尔书记亲切的问候让我紧张的心情顿时轻松了下了。我在想,张书记冒着大雨来视察工作,看望我们,我们应当好好记录下这一刻。我一边让队员杨拓拍照,一边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
  在整治的塘堰边,王永书记介绍了毛嘴镇基本情况,李组长介绍了我厅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重视"三万"工作,结合毛嘴镇新农村总体规划,把塘堰整治、沟渠疏挖与土地整治、增减挂钩等结合起来,总投资4500万元等情况。昌尔书记听完介绍后,指着塘堰不远处一排排新房关切的问:"这片新农村社区建设国土厅投入了多少啊?"我回答:"这是第一期社区建设70户,结合增减挂钩项目共投资290万元。"昌尔书记又询问:"是请哪里设计的?",王永书记回答:"请武汉市规划设计院设计的。"昌尔书记赞同的点点头:"农民的新居要提升档次,武汉规划设计院设计的很好嘛。"
  走到塘堰边,看着正在冒雨加紧施工的塘堰,昌尔书记又问道:"这是什么类型的塘?需要多少资金?能按时完工吗?"李组长回答道:"这是文庙村当家塘,是生态型塘堰,我厅投入60万元,我们力争3月20日前完工。"我也上前回答道:"我们按照塘堰原貌设计了一个脚印形状,正好映衬您所说的'三万'活动干部脚印进万家。"
  昌尔书记笑了笑说:"生态型塘堰,做为景观塘,要抓好卫生、生态管理。所有整治后的塘堰要设立一塘一档案,汇总之后,形成整个塘堰整治的档案,什么塘什么功能都有了,一目了然,也便于后期管护。要注重两点,第一是塘堰沟渠后续管理问题。我看了前面的沟渠挖得很好,渠两旁种树,收益用于渠道管护,这个思路不错。第二,工作队撤队之后,要漂漂亮亮地画上圆满的句号。花了这么多钱,要建立公示栏,让老百姓看得到,得实惠,让老百姓满意。前面阶段我们是发动群众,现在我们要教育群众,提倡村容整洁、乡村文明。我们打造了一个水广场,就是打造了一个乡村文明的场所。文明创建,仙桃市搞的很好,我们要教育群众爱护集体设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工作队要把群众工作做到位,让老百姓放心,自觉参与后期管护,我们'三万'工作才能落到实处。"
  昌尔书记一行冒着风雨在塘堰边视察了近二十多分钟才带着满身雨水和泥泞登上了车。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一句诗:"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作者系省国土资源厅工作组 王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