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46 徐佩

发布时间: 2012-05-10 21: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民心暖我心   财农一家亲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晴
  正月初八,春寒料峭,一大早,我们工作组一行五人到吕王镇胡冲村看望群众,给乡亲们拜年。车一停,乡亲们一下子就围拢过来,问寒问暧,我们还有点措手不及,路上想好的话竞说不出来,心一下就暖和起来。
  自从开展"三万"活动以来,我们多次到吕王镇胡冲村,深入田间地头,与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谋划村小农水建设和村级经济发展的良策,结对帮扶、访贫问苦,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去年整个冬季,我们同村干部一起,走遍胡冲两条冲,所有自然湾,对塘堰整体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确定了一湾一口当家塘的塘堰整治规划,采取单位筹资,个人捐资,社会集资和村民投工投劳等方式,已完成了大部分塘堰整修任务。
  在村书记徐高家门前,乡亲们聚集在一起,兴高采烈,对我们"三万"工作组送政策、送信息、出点子、送技术、送资金,帮村里制定胡冲村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帮村里整治塘堰、整修公路、改善村容村貌、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等做法很满意,说确确实实为我们村做了好事、实事。村书记徐高家说:"以往这个时候,正是走亲访友、吃饭喝酒,现在不同了,村民挑的挑土,抬的抬石头,挖的挖塘泥,自发参与塘堰整治,热情高涨,这些变化都是与财政局的同志亲力亲为、真心帮扶分不开的,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不愁富不了,日子会更好。"
  傍晚时分,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车窗外整修一新的一口口塘堰,我想只要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是不会忘记的。胡冲村的塘堰整修还没有结束,今后新农村建设任务还很重,还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


  作者系大悟县财政局局长徐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