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08 肖启平

发布时间: 2012-05-10 21: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天气:阴


  按照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铭德,副巡视员刘兴礼率队来到鹤峰县,在中营乡大路坪村正式启动我厅"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
  王副厅长首先听取了我们工作队调查摸底情况汇报,了解对口帮扶的鹤峰县太平乡的唐家村,中营乡的白鹿村、龙家湾村、大路坪村4个村对"挖万塘"的实际需求。随后,又来到4个村的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座谈。进一步传达省委、省政府"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工作部署,明确了省林业厅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的计划,认真征求村干部对"三万"活动的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带来了"三万"活动启动资金。
  "三万"活动启动仪式后,在王副厅长带领下,我们与当地村民一道锄挖肩挑,热火朝天地开展挖塘、植树活动。在劳动中,遇到了大路坪村村民刘双英老人。她真情的说:"省林业厅工作队来了,正好赶上今年第一场雪,这对农村来说是好兆头。天气很冷,但是我们老百姓的心是热的。看到你们,就知道是省里的领导又给百姓送福来了。"她还从家里墙壁上取下一张照片,兴致勃勃地给我们介绍,"这是今年3月份王海涛厅长等省林业厅的领导,来我们村搞'三万'活动走访我时的合影,现在省里的领导对老百姓越来越好,老百姓享了党的福,日子越过越红火!"
  老百姓的赞扬,让我深感这次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委、省政府决定从12月5日到明年3月5日,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这是省委、省政府关注民生,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重大举措。我有幸作为省林业厅"三万"活动工作队队长参与此次活动,我将按照厅党组的指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通过"三万"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方面的实际困难,并搞好技术支持,积极筹集资金,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挖塘活动。

 

  作者系省林业厅工作队队长  肖启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