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51 黎敏

发布时间: 2012-05-10 21: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火坑边的"诸葛"会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阴天
  12月14日,我和我们局的领导们一起,前往万寨乡我们局联系的6个村进行摸底,与老百姓们一起召开"挖万塘"工作的座谈会。
  因为是第一次下乡,觉得很轻松,很快乐,觉得路程也非常短。下午2点钟出发,3点钟左右就到了中台村。在中台村郑昌和家里,村民代表谭德林首先发言,"村里修建水池我有三个想法提出来;一是10组和2组的水源在东西两边,建议修两口;二是虽然修建两口池,但可以用一口池的资金,除了政策资金,其余的我们号召老百姓自己拿出来;三是请各位领导相信,我们一定投工投劳把这个在实事大好事搞好。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座谈的气氛很热烈。从他(她)们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山里人的热情、感受到了他(她)们渴望发展的急切心情,我边听边记:水源方位不同,取水不便,建议改修两口只用一口的政策资金……
  村民集体商定了施工方案,与会的代表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作为工作组的一员,能参与村民们促膝而谈,围坐在一个火坑边开这样的会,与大家一道解决老百姓燃眉之事,说实话,下乡,我真的很乐意。


  作者系宣恩县财政局 黎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