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52 熊国华

发布时间: 2012-05-10 21:2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2年1月8日,晴
  今天天气不错,在镇里食堂吃完早餐,工作组开始前往四个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这次访贫问苦,也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农村老党员、困难群众送温暖,进一步拉近党和人民之间的距离。
  我们先去了田河村,拜访老党员、老支书熊厚贵老人家里。据介绍,熊厚贵老人今年已经79岁了,是村里最老的党员,曾经担任过多年的村干部。老人衣着破旧,驼着背,听见我们到来的声音,放下手上的活儿,激动地握着我们的手,连声道好。我们详细询问了他家的情况。他儿子早逝,目前一人独居,靠儿媳、孙女、孙女婿帮忙照顾,虽然身体有残疾,但自己还能种种菜、拣拣柴火,平时都是自己做饭吃,生活过得很艰苦。去年他家的房子在几场风雨后快塌了,是村委会帮他进行了改造。现在每个月享受"低保"待遇,有135元的补贴。当我问起老人家是什么时候入的党,他不假思索地告诉我:1958年12月30日。我告诉老人家:党和政府一直都在关心着你们,特别是像您这样的老党员,为农村基层工作做出了贡献的老干部,党和政府一定不会忘记的。说着,我们拿出200元红包交给老人,表达了我们的一点心意,祝福他春节愉快,健康长寿。老人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接下来,我们去了会山村刘连根家。他家特别困难,大儿子几年前在武汉打工遭遇车祸去世,小儿子又身患尿毒症,每个月需要透析治疗,药费就要好几百元。我们去的时候主人不在家,只有小儿子蹒跚着接待了我们。我们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鼓励他保持乐观,加强锻炼,早日战胜病魔。我们又询问了他们家的经济情况,得知家庭收入很低,除了种地之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非常苦难。我们拿出400元红包送给他,说:虽然目前情况很困难,但党和政府一直关心你们。希望镇上、村上多为你们争取困难补贴,共度难关。镇、村领导都点头答应,以后一定多关心、多照顾。
  今天我们一共跑了15家,感触很深。目前该镇农民的经济收入来源单一,经不起大灾大病。一旦遭遇不测,整个家庭就陷入了困境。衷心希望党和政府重视农村困难家庭的保障,提高医疗保险对农民的补助,帮助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作者系铁四院团委书记 熊国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