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16 余枫

发布时间: 2012-05-10 21: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2月20日      星期二      阴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那睡梦中惊醒。我揉揉惺忪的眼睛,透过窗帘望去,天依然朦朦胧胧的,感觉时间还很早嘛,一大早谁在敲门?有啥紧急事情?我狐疑着一骨碌爬起来赶紧地打开房门,只见工作组里56岁的老李同志拿着一沓厚厚的信封,说道:"这是甘国栋副局长又从局机关中募集的7500元,今天我们再去走访慰问驻点村困难群众。"
  嗨!不就是"三万"活动正常的工作任务唦!早饭过后再去也不迟嘛,干嘛这么着急喔!我嘟哝着……
  "我们早点行动,争取多走访几户,还可以腾出时间与村里的老百姓坐坐,拉拉家常,宣传政策和"三万"活动,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多帮扶、多反映群众要求,拉进我们与当地老百姓的关系呢!"老李兴冲冲地说到。
  唉!这个满脑子都是"三万"工作的"老家伙"啊!我无言以对,不好再说什么了。
  匆匆吃罢早餐,我们来到驻点的邵冲村,村支书熊其松已在路口凛冽的寒风中等着,这是个40多岁的汉子,一眼望去,那额头的皱纹里堆满了岁月的沧桑、劳作的艰辛。但是那健硕的身板、炯炯的眼神,却又透着一股普通中国农村老百姓那不屈服、不怕苦的坚强性子!
  短暂的寒暄后,熊书记就带着我们来到村东头一户农户家里,这家住着的是一对七十多岁的老两口。进屋后,我开始偷偷地打量起房里的陈设,只见石灰粉刷的墙壁处处斑驳,随处都可以看见露出底色的土砖,堂屋里除了一个黑乎乎的大旧木柜,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家什,最显眼的就是堂屋正中略略泛黄的毛主席画像。老大爷一边给我们让座,一边哆哆嗦嗦地拿出一包皱巴巴的香烟,尽管我不怎么吸烟,还是忙不迭地很有礼貌地接着了。落座后,老两口开始家长里短地说起家里这些年的琐事,儿女在外打工多年,也只能顾个小家,两老伴守着几亩口粮田,勉勉强强糊口多年,现在年纪来了,这病那病的不少,老腰疼病使得老大爷身子板不如从前硬朗,下地也渐少了,日子过的就有些紧巴巴的了,现在多亏村里照顾,时常给些资助,还帮忙干些农活,老两口也知足了。……
  当两位老人从老李手中接过500元慰问金后,激动地有些说不出话来,太婆哆哆嗦嗦地一边拉着老李的手不放,一边不停地抹着眼泪,老大爷哽咽了好半天,才沙哑着老嗓子端正地说道:"谢谢你们!谢谢省里领导对我们农村老百姓的关心!你们在我们村里挖塘已经是实实在在地帮了我们大忙啊!现在又给我们送这送那的,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政府啊!"这就是普通的中国老百姓啊!他们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和想法,就是平平淡淡地过着,实实在在地活着,就像那大地间的小草,不起眼,却旺盛地倔强地生长着,生生不息!
  离开老两口的家,一路上轻轻地凉风拂着我的面颊,沁蕴着我的心扉,让我有些心潮澎湃了!我想啊,我们国家虽然总体步入小康,国力也越来越强大,但是中国部分农村贫穷落后的现状依然不可忽视,作为一名为党为社会主义农村事业工作的共产党员,感觉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那么的渺小,需要全社会积极动员起来,共同为我们的祖国奋斗,共同开创我们的未来,让我们的国家真正富裕起来。
  ……
  又一阵凉风吹来,拂乱了我的头发,也把我拉回到现实里。我笑了,想啥呢?还是真真切切地做点具体的实事喏!今天还要走访几户困难群众呢!呵呵!
  

        作者系省农垦事业管理局"三万"工作组 余枫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