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36 许杰

发布时间: 2012-05-10 21:5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走走农家,了解塘堰如何挖


  12月24日 晴
  上午9。30分,我同县局"三万"工作组5位同志一起来到柯家湾村6组走访。这里的群众对我比较熟悉,刚到王家林家门口,王家林夫妇便热情地把我们迎进屋里。附近的村民看到我们的到来,都主动围拢过来,一下子就聚集了10多位。我原打算一户一户去和大家交流一下的,现在大家来了,我就直接坐到王家林家门口和大家坐在一起聊了起来。主人家连忙端茶递椅,门口顿时热闹起来。我一边把县"三万"办编印的《致全县农民朋友一封信》发给围观的村民,一边征求群众对"三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王家林抢着说道:"上半年"三万"活动让地税局干部们变得亲切了,让我们农民得到了实惠。但没想到我们提的塘堰整治问题,上级这么重视,这次"三万"帮助我们挖堰塘,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感激"。村支书朱克宝说:"我刚才正想说,上半年大旱,很多堰里没得水,农民的损失不小。现在全县启动挖塘堰活动,我们早就等不及了,正打算组织人去清淤。柯家湾村当前面临的两个堰塘破损需要整修,两个当家堰塘主要是为了解决70户、269人、210头牲畜、258亩耕地灌溉问题。大概维修费用约需1。2万元至1。5万元。"
  "说到这个事,我说个心里话,这次"三万"活动如果能把两个当家堰塘修好,群众肯定会坚决拥护,有钱出钱,没钱出力"。王家林代表村民表了态。
  我对大家说:"你们的提议很好,省、市、县开展新一轮"三万"活动,就是为了帮助群众办实事,只有解决人蓄饮水及灌溉问题,才能保证粮食生产,才能稳产增收"。上半年的旱情历历在目,想到当时抗旱情景,眼前大家意见又这么一致,看来这次活动真是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了。我当即决定,到二个堰塘去看看。
  我和村民们一起来到柯家湾村六组两口堰塘。放眼望去,这口堰塘面积有近1万平方米,可惜只有塘堰中间一洼浅水,淤泥几乎填满了整个塘堰,再来到另一口堰塘,这口堰塘由于山体滑坡,导致堰塘多处破损,无法积水,看到农民眼中的渴望,我当即决定,将这两口堰塘作为自己的点来办好样板。并且当场给农民表了态,并同随行的"三万"活动工作组人员、村组干部和当地农民一起讨论起具体维修方案。
  确定好初步维修方案,已是中午12点多钟了,来到村两委会,热腾腾的饭菜已端到餐桌上,首先我向村两委会朱书记汇报了县委、县政府开展"三万"活动的工作纪律,并让工作组队员范良兵同志当场把我们五人的餐费交给村会计,可村两委会朱书记说什么也不要。我说:朱书记,如果你要让我们违反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纪律,那我们只好现在回家吃饭了,朱书记看到我意志非常坚决,只好收下了我们五人的餐费,我们高兴的用了餐。
  归途我一路思考:平时常听干部埋怨现在农村工作这难做那难做,其实只要我们满怀诚意去倾听民意,带着真心去问计于民,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作者系十堰市郧西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