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情日记参评作品

更多

38 周元华

发布时间: 2012-05-10 21:5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民情日记


    一大早,广水市蔡河镇老虎岗村五组门前堰旁,人声鼎沸、机器轰鸣,我带领市局机关近30多名机关干部带着挖锄、簸箕等劳动工具,亲身体验挖塘活动,与当地群众一起挥铁锹、挑土筐,齐心协力整修这口废弃了近30年的老堰塘。
  门前堰是该村五组部分农户农田灌溉的"当家堰",一大一小,仅1。5米宽的堰堤相连,但二三十年来没有清淤固坝,淤塞严重,功能衰退,成了名副其实的"盘子堰"。旱时没水用,涝时漫坝冲堤,堰下近200亩农田生产受到威胁。
  当听说村里的堰塘要整修了,该村部分村民们自发地积极参与劳动。村民程明会老人今年78岁了,一大早就带着劳动工具赶来帮忙。他兴奋地告诉我:"感谢市国土局为村民做的好事实事,感谢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三万'活动,以后我们种地、用水就方便了。"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挖土、挑土,大家干得不亦乐乎,一双双原本干净的鞋子不一会儿就沾满了淤泥。在现场,看到一些年青干部挑土的不熟练姿势,但很投入的表现,我也不停地为他们加油鼓劲,说实话,现在的年青工作参与这样的活动,参与这样的劳动还是太少了,这个机会的煅练太难得了。
  在与该村书记的的交谈中得知,该组的这个堰塘以前只能蓄1米深的水,修好后蓄水量可增加一倍,将有力的保障近200亩耕地的灌溉。
  寒风呼呼,可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干事的热情,许多同志们都不约而同的褪去厚厚的棉衣,一趟又一趟地挑运着淤泥,干得热火朝天。
  在劳动休息的间隔,在易永国书记的带领下,我来到了老党员、老干部柯长良家中,柯老今年已经78岁,早年是该村的老干部,家中三子女全部在外打工,孙子孙女由他与老伴照顾,生活虽然无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孙子孙女的照顾略显背力,在和老柯拉家常的同时,我把500元现金递给他,作为对老干部老党员的慰问和感激。
  随后,我们又来到四组村民易登兰的家中,易登兰今年45岁,前年丈夫因心脏病去世,留下一儿一女,女儿在外打工,儿子还在上高中,家里仅靠几亩农田保生活,生活非常的困难,我将500元现金送给她手中,鼓励她说:"生活上有困难,我们会坚决给予支持的。快过年了,这500元做为一点心意,添购一些年货,快快乐乐地过个年。"易登兰十分激动,并哭了起来,说:"自从丈夫去世后,自己的生活的确受到了影响,但村里、镇上工作组的领导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解决了很多问题,今后一定好好教育子女,一定要坚持让儿子念完大学,一定要让子女好好为家庭,为社会做出贡献。"临走时,我又特意给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交待,时至年关,一定要将我局干部职工捐款的资金及时发放到群众的手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尽力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好让他们过上一个喜庆的春节。


  作者系随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元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