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通讯报告参评作品

更多

42 武汉海关

发布时间: 2012-05-11 10: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海关关于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
  挖万塘"活动情况的报告


湖北省"三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省"三万"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和统一部署,武汉海关自2011年12月至2012年3月,组织新农村工作队成员赴鄂州市杜山镇路口、柯营、三山等三个村开展了"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共整治塘堰14口,捐款10万元,慰问特困群众9户,圆满完成了"三万"活动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把开展好"三万"活动作为海关服务地方经济又快又快发展的重要工作加强领导
  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新一轮"三万"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我关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成立了由关长张治洲任组长、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李依谦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政工办、新农村工作队人员负责实施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并提出了在人员上优先使用、在时间上优先保障、在经费上优先支持"三优先"措施,为做好"当家塘"改造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2月7日,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李依谦来到我关"三万"活动联系点,详细听取了杜山镇关于我关联系的路口村、柯营村、三山村等3个村14口塘约85亩"当家塘"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代表武汉海关向杜山镇捐赠了10万元扶持资金,参观了"当家塘"改造工程,走访慰问了特困家庭。
  二、把制定好整治规划作为海关落实湖北省"当家塘"改造工程的重要任务认真谋划
  工作组在镇党委、政府的配合下,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全体党员会议、群众代表会议等形式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了群众的思想认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迅速深入到三个村,通过现场调研、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措施,较好地很快掌握了三个村的"当家塘"现状、整治工程规模、经费筹集情况等,并与镇党委、村支部一起,就"当家塘"整治工作的规划、建设、管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在此基础上,按照"普惠制"原则,对每个村、组塘堰整治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完成时间、工程标准、工程责任人、质量监督员,并将方案下发到村民手中进行征求意见,确保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工程质量切实可靠。
  三、把落实好工程建设资金和开展扶贫帮困作为海关服务人民的重要内容予以落实
  海关作为中央在汉直属单位,经费由中央财政统一保障、集中支付。我关面临着新办公楼整体搬迁,需要大量资金;且从2009年起,每年预算经费减少5%。在经费缺口较大的情况下,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直每个工作组筹资10万元以上"的要求,我关从挤压其它开支,拿出10万元用于扶持三个村的"当家塘"改造工程;拿出4500元用于慰问三个村的9户特困家庭,组织20名团员青年到柯营村小学开展了捐助活动和义务劳动,为学生们送去了3000元的书本和文体活动用品。为了进一步解决村里的资金难题,关领导出面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其他渠道为村里筹集了5万元的医疗卫生器材。工作组人员还深入到村组的老板、朋友家中进行动员,通过村民自助、捐款等形式,筹集资金50余万元,较好地解决了各项建设资金难题,为圆满完成"当家塘"改造工程提供了保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