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通讯报告参评作品

25 襄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2-05-11 14:32:00 来源: SRC-13

  肩挑堰塘泥 心想农家事
  襄阳市财政局进村挖堰塘兴水利惠民生


  北风微吹,天寒料峭。2011年12月27日早上8时,襄阳市财政局20多名机关干部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纪委书记崔溪洲的带领下,来到南漳县武安镇陈家集村二组,和当地群众一起挖塘堰,挑塘泥,掀起了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高潮。
  在陈家集村二组"新堰"整修现场,大家装的装,挑的挑,抬的抬,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崔局长的带领下,大家轮番上阵争着挑上百十斤的担子,将塘泥运送到护堤上,尽管挑塘泥很脏很累,虽然大家额头布满了汗珠,但个个劲头不减,一片欢声笑语。
  劳动之余,大家普遍感慨,好多年没有干这样的活了,感觉非常亲切、非常轻松,也非常高兴,虽然是在挑塘泥,但是我们是在为农民朋友挑起我们的责任,挑起我们的爱心,挑起我们的感情,挑起农民朋友今后丰收的新希望。通过与农民朋友一起劳动,一起交流,了解民情,献出了爱心,培养了感情,也为农民朋友丰收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午11:30,大家结束了挑塘泥活动,这份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让当地群众深受感动。当地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他们村要借这一个契机,把农田水利建设搞上去,他们计划今年挖8口塘,为农民明年粮食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劳动结束后,27日下午和28日,崔局长又带领专班同志马不停蹄到另外3个驻点村查看堰塘整治工作进度。在董家河村和三古泉村,崔局长对当地村干部说,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你们要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利用农闲时期,量力而行尽快开展堰塘的整治工作,并请随同查看的镇水利部门同志从技术上严格把关,积极支持。来到文店村,崔局长看到该村经过村民"一事一议"筹资12000元,已经开始对3口当家堰进行整治,对这种不等不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量力而行的做法十分肯定,亲自到劳动现场询问群众对整治堰塘的看法,群众齐声说好,说国家、集体、农民个人一起上,办了农民一直想办却无力办的大事。随后,崔局长来到村委会,详细询问了"一事一议"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各种原始资料,对文店村的堰塘整治工作十分满意,当场表示将从市财政局办公经费中挤出部分经费予以支持。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