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通讯报告参评作品

更多

16 省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12-05-11 15:4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希望我能成为村里的荣誉村民"
  -----张岱梨在军田坝村参加挖堰塘活动侧记


  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一行深入到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军田坝村,走访困难户、老党员,并与军田坝村的村民群众一起参加挖堰塘活动,赢得了在场所有老党员、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下午2时许,张岱梨首先来到军田坝村二组,慰问困难户祝照佰。就在不久前,家庭条件本不宽裕的祝照佰的妻子因施工不慎从数米高的工地坠地,目前人还在医院抢救,费用已花去了十多万元。得知情况后,张岱梨来到他家握住了他和女儿祝晶晶的手,看着愁眉苦脸父女俩,张岱梨连连安慰他们不要着急,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大家的帮助,病人会康复的,日子也会好起来的。她代表省委统战部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并就有关问题向随行的地方干部作了交待。
  随后,她又来到了该村四组老党员刘忠福家。一进门,她看到家里还有一位86岁的老太太,连忙拉着老人家的手说:"提前给您拜年了,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当她听到刘忠福对当地干部连连夸赞时,她笑着对大家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对大家的工作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随后,她又来到军田坝村村委会,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图片展,并看望了"两委"班子成员。
  室外气温不到5度。下午3时过5分,张岱梨一行换上胶鞋、脱掉外套,下到了4米多深的军田坝村四组王家大堰堰塘里,与先期到达并已开挖塘的老党员、各级干部、村民群众近百人一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这口堰塘建成于清代,有5亩多地。清挖前蓄水量只有14000立方米,这次清挖后,将增加到27280立方米,可灌溉137亩农田。
  堰塘泥重坡陡。张岱梨与大家一起挑起了泥担,由于坡太高太窄,遇到吃力处,有人想伸手帮上一把也没能如愿。几个担子下来,张岱梨与大家一样都出了汗。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宋朝炎见状,趁着等泥担的间歇与张岱梨拉起了家常,希望她能歇歇。得知老人家的党龄与自己的年纪差不多,张岱梨同志充满了敬意,便放下了挑担提起铁锹,边挖泥边与老人以及村支书黄正华等人聊着,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村民群众的想法、党的惠农强农政策的落实情况等,近半个小时后,大家反复劝张岱梨歇歇,她希望大家不要把她当外人看,"我们是一家人。"她告诉大家,这次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的"三万"活动是为农业强基础、在农村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意义重大,是她走进基层的一次难得机会。她请老党员们监督自己的表现,希望能成为军田坝村的荣誉村民。一句话,说得大家连连鼓掌,堰塘里笑声一片。
  下午4时许,张岱梨同志一行终于登上了回汉的行程。一些村民说,这么大的领导,又是一个女同志,在堰塘边上看看就给了我们好大的鼓励,没想到天气这么冷,她真的脱掉了棉衣,与我们大家一起实干了这么长的时间。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好,省领导的作风好,这都是为了我们农村农业农民好。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传忠、秘书长蔡藻鲜、副巡视员刘爱党、李东明同志一并参加了此次挖堰塘活动。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达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伟,夷陵区委书记刘洪福等全程参与了活动。

 

  省委统战部"三万"活动工作组  傅兰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