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通讯报告参评作品

更多

15 省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12-05-11 15:4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省供销社积极开展"三万"工作
  措施得力六个一


  省供销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通知精神,迅速部署、开展"三万"工作。
  制定一套工作方案:省社迅速成立了 "三万"工作领导小组,选派精干力量组成驻村工作组,副主任张裕才同志任组长,负责石首市毕家塘村、鸭堰桥村、梓楠堤村、滑家垱居委会四个村的塘堰整治工作。在前期调研勘察的基础上,省社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经主任办公会研究确定了工作方案和资金预算。
  印制一本宣传册:工作队到驻点村后,马上开展了宣传发动工作。按照《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2年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塘堰整治百言句》、《塘堰整治宣传标语50条》,工作队起草了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印制了一本宣传册,在召开村民大会时发放给农民,并在四个村村部张贴了宣传资料。
  启动一口塘堰的整治:12月21日,省供销社主任樊仁富、党组书记赵东风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近40名干部职工,专程从武汉来到石首市东升镇毕家塘村,与当地群众一道参加塘堰整治清淤劳动,正式启动了省社"三万"活动驻点村塘堰整治工程建设。劳动现场,尽管寒风凌厉,可大家却干得热火朝天。沿塘堰,"门前有口当家塘、灌溉用水不用慌"、"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标语格外醒目。塘堰里,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一部分人一锹锹地挖起淤泥堆在岸上,一部分人一筐筐地挑起淤泥运走。省社领导身先士卒,机关干部个个奋勇争先,有的同志衣服上、脸上溅上了泥点也无暇顾及,手磨出了血泡也不叫苦叫累,以自己的辛勤汗水践行着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实的脚步谱写着供销社利民惠民的乐章。
  捐赠献一片爱心:省社在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情系石首驻点村"的捐赠活动,将捐赠的叁万陆仟伍佰元现金送到石首,省社领导分组带领机关干部到四个驻点村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及部分因病致贫群众共73人。每到一户农家,省社领导都仔细询问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现实困难,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勇渡难关,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
  文化下乡送一台戏:12月27日上午,省社和省文化厅"三万"工作组,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联合组织文艺团体,在驻点村石首市东升镇毕家塘村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旨在进一步大力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和"挖塘堰、强基础、惠民生"的活动主题,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助推掀起当地农田水利建设的新热潮。
  完善一套建管机制:在"三万"活动期间,省社工作组在东升镇毕家塘、梓楠堤、鸭堰桥3个村和滑家垱居委会同时开展工作。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赵东风、巡视员李岳生多次到塘堰整治工程现场检查指导。赵东风同志在现场详细询问了各村塘堰整治和沟渠疏浚工程实施情况、资金筹措途径以及整治后的作用和效益,他要求工作组要把这件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把确保工程质量贯彻始终,有效地发挥沟渠塘堰的灌溉排涝作用,并协助驻点村建立农田水利项目运营管理的长效机制,引导发挥村民自治性,确保整治后用得好、长受益。
  "三万"活动中,供销社共投资40多万元,维修泵站2个,扩挖塘堰3.7亩(配套沟渠280米),疏浚沟渠4条(总长6661米),复建挡水堤1座(配套沟渠1500米),总土方量达4.9万立方。 毕家塘村塘堰经整治后蓄水能力达6320立方,有效灌溉面积480亩,泵站维修后增容3千瓦,辖管耕地面积130亩;鸭堰桥村与滑架垱居委会交界处地势低洼,挡水堤复建工程对全村的抗旱排涝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惠及全村;梓楠堤村梓楠西渠疏浚惠及12个村民小组,受益耕地面积水田1000余亩、旱田500余亩,几乎覆盖全村,联工二渠上下游淤积严重,整治后受益农户120多家,耕地面积600余亩,排水渠途经四个村民小组,涉及农户80多家,覆盖耕地面积400余亩;滑架垱居委会沟渠疏浚受益四个村民小组,涉及农户150多家,覆盖耕地面积500余亩,泵站变压器增容更换,惠及六个村民小组。(省供销社:程文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