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区卫生系列报道

更多

社区里的望闻问切

发布时间: 2012-07-04 16: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李庆文接受针灸治疗。

图为: 找余志宏问诊的社区居民很多。

图为:余志宏给患者把脉。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龙华 张朋 实习生 肖群萍

  《意见》关键词
  使用适宜技术、适宜设备和适宜药物,促进中医药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低成本的服务。


  “哟,今天来找余医生的人不少啊!”昨日上午9时,张映琴扶着老伴常福祎从家步行10分钟,走进武昌区首义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中医科名老中医工作室,看到余志宏医生桌前围满患者,他发出感叹。余志宏今年63岁,退休返聘到中心工作两年多。
  77岁的常福祎肾功能不好,两个月前,他慕名前来。吃了余医生的药后到大医院检查,尿酸等各项指标已降到正常值内。
  等待半小时后,轮到老两口。问病情、看四肢、把脉相,余志宏一丝不苟检查后,对常福祎说,“您西药坚持吃,我的中药也配合服,控制得不错,还要注意饮食。”余志宏字迹工整地开好处方,递给常福祎。
  张映琴说,“余医生态度亲切,看得过细,即使每次多等一会儿也愿意。”
  另一间诊室,65岁的李庆文正扎着针灸。他家住701所社区,因为颈椎病引发供血不足,经常头痛。每次过来,只需10分钟。“这里针灸、推拿、熏蒸一次也才35元,大医院差不多得要120元!”尽管面部扎了4根银针,李爹爹还是热心地跟记者算起账。
  给他治疗的段轶轩,系湖北中医药大学硕士毕业,在社区工作三年,是中心引进的后备人才。“我的同学很少选择在社区工作,但我的实践感受是社区诊疗需要中医。”她正等待晋升主治医师的评审结果。
  中心主任郑艳玲说,60多岁的余老医生人气高,但小段这样的年轻医生很难得。社区需要更多更好的医疗人才。


  【影像点评
  社区医疗与居民健康最贴近。老专家、老中医,口口相传;新医生、优价格,众口称赞。百姓信任社区医疗什么?服务、质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