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区卫生新闻

更多

2015年实现城市居民“人人拥有家庭医生”

发布时间: 2012-07-04 11: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将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依托,在社区建立家庭责任医师团队,与社区居民建立契约式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家庭医疗服务。到2015年,城市居民将实现人人拥有家庭医生,享受到家庭医生提供的贴心服务。
  湖北省卫生厅制定实施的《湖北省“人人拥有家庭医生”健康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按每万名居民配备8至10个全科医师,全科医师和护士比例达1比1.5。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按照“分片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组建多个家庭责任医师团队为居民服务。
  据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家庭责任医师团队由全科医师、公共卫生医师和3至5名护士组成,为居民提供的服务包括:建立健康档案、预防接种、传染病管理、家庭出诊、家庭护理、健康管理等。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1至2家大中型医院建立稳定协作关系,大中型医院定期派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对社区上转病人开通急救、住院“绿色通道”,实施检验结果互认、住院费用优惠减免等措施。
  目前,湖北共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562家,基本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全覆盖。根据规划,到2015年,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比例将超过30%。

        新华网武汉7月20日电(记者黎昌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