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托举哥托举向善的力量

更多

凡人善举 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2-06-19 15: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在我们的身边有不少普通人,他们或助人为乐,帮助邻里;或关心家人,孝老爱亲;或不为利诱,诚实守信;或弘扬正气,见义勇为……他们的事迹平凡,却让人感动。他们的故事可亲、可敬、可学,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的频频善举温暖无数人心。

  1、遇到迷路的人打听某个地址,碰巧你又知道,就主动告诉一声。别不好意思,没有人笑话你。

  2、捡到钱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实在缺钱就把现金留下。打电话告诉失主就说你在厕所捡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证,驾驶执照还给人家,一般人家也不会在乎钱了。把人家的地址记在你的笔记本上,以后发达了去找人家道个谦,把钱还给人家。

  3、遇到学生出来打工的、勤工俭学的,特别是中学生、小姑娘。她卖什么你就买点,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难,出来打工也需要勇气的,鼓励鼓励她吧。

  4、遇到夜里摆地摊的,能买就多买一些,别还价,东西都不贵。家境哪怕好一点的,谁会大冷天夜里摆地摊。

  5、遇到乞讨者:遇到要钱的就给他(她)点饭,遇到要饭的就给他(她)点钱。

  6、上车遇到老弱病残、孕妇:让座的时候别动声色,也别大张旗鼓。站起来用身体挡住其它人留出空位子给需要的人。然后装作下车走远点。人太多实在走不远,人家看你表示谢意的时候微笑一下。

  7、雨雪的时候、天冷的傍晚或者是雪天的夜晚,遇到卖菜的、卖水果的、卖报纸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买就全买,不能全买就买一份,反正吃什么也是吃,看什么也是看,买下来让人早点回家。

  8、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头老太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车、送到派出所也行,如果有电话的替老人或小孩给家里打个电话就走,反正你也不缺那两个电话费。

  9、如果钱还宽裕,别养二奶,偷偷养几个贫困山区的学生。别让人家知道你是谁,要不然见面了多尴尬,多不好意思。但是你心里一定会觉得舒坦,比养二奶提心吊胆的要好的多。如果真想包也可以包一个,好事坏事一起做。人吗,本来就复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