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新湖北报道

更多

移动MM:创意孕育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 2012-11-11 13:5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青少年是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生力军,是推动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
  作为教育大省,湖北拥有众多聪明、勤奋、有创新精神的有志青年,他们从来都不缺乏理想,欠缺的只是施展聪明才智广阔舞台。2009年8月,中国移动推出全球第一家由运营商主导开发的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简称MM),不仅为手机用户提供选购丰富应用的商场环境,也为开发者创造了广阔的市场和平台。可以说,移动MM为广大开发者,特别是青少年打造了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零门槛、零成本、零风险自主创业环境和机制,让创意孕育创业梦想。
  2010年8月1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移动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型动创造未来——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平台,为全国大学生提供百万创业机会。据介绍,MM创业计划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零投入的平台资源,还为大学生提供了大规模的创业培训,并开设一系列技术类和非技术类的课程,并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认证、创业开发、现场见习、思想引领和“创意进中职、中学”活动等。
  在湖北地区,从2010年10月起,湖北移动先后投入两个100万助力Mobile Mar-ket平台发展:第一个100万用来奖励2010年底前2000名注册并加入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开发者;第二个100万用来奖励截至2011年6月下载量前100名应用软件的开发者。与此同时,作为湖北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延续,为青少年创业者提供发挥创意、分享创意并获得收益的广阔舞台,让大学生在营销实践中体验成长的快乐,湖北移动还联合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连续两年主办“移动MM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仅2011年首届大赛就吸引了全省55所高校、623支团队参与,参赛选手超过3000名,有效样本量累计达6。6万人,影响范围为66万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