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创新湖北报道

更多

湖北移动助青年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2-11-11 13:5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十年前,“动感地带”以不断创新的信息服务和沟通方式掀起移动通信领域的“新文化运动”。十年以来,“动感地带”通过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浓缩品牌号召力和凝聚力,倾力营造一种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引领令人耳目一新的消费潮流,已牢牢占据高校市场八成份额,赢得了广大青年学子的认同与赞誉。
  十年青春,一路相伴。金秋高校迎新之际,动感地带用创新产品和贴心服务拓展通信业务的外沿,创新迎新,真情服务,为入校新生营造出一个个性化、充满创新和趣味性的温馨家园,为荆楚大地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
  “到偏远地区的老乡家里面对面地宣传业务、手把手教老乡使用G3手机、心贴心与老乡沟通,吃农家饭,这样的经历很有意义。”恩施湖北民族学院大二学生穆克强在圆满完成恩施移动暑期大学生下乡勤工俭学之旅时发出由衷感慨。
  今年暑假,恩施移动组织恩施当地高校大学生开展了“上山下乡,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由来自湖北民族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学生组成了5个小分队,深入恩施15个区域100多个行政村进行移动业务宣传推广、服务当地群众。应该说,这只是湖北移动为青年学子搭建实践平台,助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缩影。
  近年来,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优秀企业公民,湖北移动长期关注我省高校青年学子就业创业问题,依托全省3000万客户规模与信息化技术优势,积极帮助青年成长,积极助推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
  双百万奖励青年成长成才
  2010年10月,由共青团省委、湖北移动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在湖北正式启动,为广大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个长期性、战略性的“零成本”创业平台。同时,免费提供创业教育、培训和激励,并提供一定数量的创业和就业岗位。
  与过去一些创业模式相比,“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实现了低门槛、零投入,破解了青年学子创业缺乏资金、技术和经验三大难题。该计划以中国移动开发者社区(dev.10086.cn)和MM平台为核心,打造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自主创业扶持机制,包括创业培训、创业认证、创业开发、现场见习、思想引领和“创意进中职、中学”活动等,吸引了我省数十万青年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两年来,湖北移动先后投入两个100万助力MobileMarket平台发展:第一个100万用来奖励2010年底前2000名注册并加入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开发者;第二个100万用来奖励下载量前100名应用软件的开发者。截至今年9月,全省100多名优秀的开发者还获得了进入湖北移动实习的机会。
  正如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期望的那样,两年来“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已成为我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有效载体,成为湖北青年创新创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提升我省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广阔平台,真正实现“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和谐”的预期目标。


  MM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
  知行合一铺就创业就业之路
  “帮助有创意思维,有创新精神,有创业梦想的青年学子实现梦想,为他们搭建崭露头角、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让青年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市场营销学会和湖北移动联合承办的“移动MM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让湖北青年学子对于未来的创业之路充满了激情和信心。
  作为湖北省“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延续,移动MM杯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以“助力创新 实践创业”为主题,旨在通过MM平台上的营销实践模式,为我省青年创业者提供发挥创意、分享创意并获得收益的广阔舞台。可以说,这是湖北移动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
  两年来,湖北移动对于各高校内部勇于创新、成绩突出的优秀创业者,在资源、平台、人力、物力和财力给予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知行合一”的创新机制不断建立健全,为青年学子铺就了一条充满光明和希望的创业、就业之路。
  据统计,仅第二届“移动MM杯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就吸引了55所高校、623支团队报名,参赛选手超过3000名,影响范围覆盖66万人,在省内掀起一股青年创意创业,智慧营销的热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胡敏利 程卉文)

 

链接
  激扬青春 文化关怀
  移动“明星歌友会”动感来袭
  金秋迎新季,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湖北移动将在高校学子中开展无线音乐校园行歌友会、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手机阅读名家讲坛、动感地带M-ZONE人美国行、校园营销创意大赛、校园原创歌手大赛、G客G拍原创视频大赛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让青年学子每时每刻都能享受到动感地带的关爱与激情。
  本月起,汇聚陈坤、范玮琪、hebe田馥甄、羽泉、韩庚、林宥嘉、罗志祥、谭维维、阿杜等深受大学生青睐的大腕明星,湖北移动将在武汉、宜昌、十堰、襄阳、荆州、荆门、黄石、江汉、咸宁、孝感、鄂州、随州、恩施等城市举办十余场明星专场歌友会。即日起,登陆湖北移动移动官方网站,或者到湖北移动各地自办营业厅参与指定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各场歌友会门票以及明星礼品!快快行动起来吧!详询10086。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