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移动社会责任报道

更多

湖北移动四大举措力保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 2012-11-11 13:4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中国移动召开“十八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就党的十八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对此,湖北移动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力助“十八大”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中心首先组织开展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工作,成立内部小组专班,对统一信息平台三大系统(OA、ERP、MIS)及内网进行了各种模拟攻击演练。让参与人员能够对湖北省信息化系统作出及时有效的应急动作和制订出详细安全的解决方案。其次,积极参与集团WEB安全远程检查工作,并顺利通过集团安全远程检查工作。一方面提前安排行动,对OA系统、报账系统、银企互联系统、ERP系统进行安全评估扫描,对检查结果中系统WEB页面存在的弱口令、跨站脚本常见漏洞进行了技术封堵;另一方面,举一反三,对未扫描系统WEB页面也做好同类安全排查。同时,对今年建设完成的4A平台进行各业务系统安全能力调研,并实施专项提升工作:一是针对厂家人员对系统后台的操作,利用平台功能制定账号的授权和管理;二是对财务重要系统后台主从账号及角色权限进行梳理,规范信息化系统后台准入安全制度及流程。下阶段将对财务银企互联系统中所有敏感操作进行严格管控。最后,信息中心还要求365天严格遵守信息化机房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安排系统管理员值班,对系统定时进行检查;技术骨干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作者:通讯员杨电波 胡帆 )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杰)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