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安利基金会

更多

春苗厨房走进大山 让恩施孩子吃上营养餐

发布时间: 2012-12-29 16: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建始县红岩寺镇中学春苗营养厨房揭牌仪式

 

春苗营养厨房新出炉的饭菜

 

春苗营养厨房食堂大厅

 

春苗营养厨房的师傅们准备给孩子们打饭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赵梦琪)“好多菜呀,真香!还是热乎乎的!”,孩子们在翻新的食堂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餐。

  12月26日上午,新一所“春苗营养厨房”在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中学落成并投入使用,这是安利公益基金会与国家关工委合作实施的“春苗营养计划”在湖北建成的第190所“春苗营养厨房”。

  当天上午,安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翔女士、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监傅李源先生、湖北省商务厅相关领导,来到建始县调研春苗营养计划实施情况,并为建始县红岩寺镇中学的春苗营养厨房揭牌。据统计,截止到12月26日,安利公益基金会2012年度总共在湖北投入建设“春苗营养厨房”190所,其中,恩施州建始、鹤峰两县共获赠“春苗营养厨房”19所,从而使恩施州内14000名学生吃上热气腾腾的营养餐。

  在恩施州鹤峰县的燕子民族中心学校中基本上有一半是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因为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许多孩子只能寄宿在学校。在此前,学校的旧厨房仅有简单的柴锅灶台,没有冰箱,无法保存食材,学生们的营养搭配很不合理。

  “我以前最想在中午吃上一口热饭了。”一个六年级的女生边吃饭边对记者说道。

  燕子民族中心学校的覃老师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孩子们都可以吃上热饭热菜了。“今年政府为学校修建了200平方米的厨房用房,其中操作间就有差不多40平方米。春苗营养厨房建成后,安利公益基金会为学校配备了全套的先进厨房设备,保证能做出营养搭配合理的午餐,满足1000多名学生的就餐需求。”

  食堂的蒋师傅说,以前都是用大铁锅做饭,火候不好掌握,弄不好就把饭做得太烂或是太生,自从有了蒸饭机,一次就可以做好400人吃的饭,而且很好控制,蒸出的米饭也好吃。

  据安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翔女士介绍,“春苗营养计划”是由安利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推出的重点公益项目,旨在整合政府、民间力量,为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集中的寄宿制学校建设营养厨房。截至2011年底,已建成“春苗营养厨房”300所,培训一线厨房管理员300多名,选派600多位安利志愿者督导项目实施及食品营养安全,一举解决了15万名农村寄宿生的伙食营养问题。这种政府、民间组织、志愿者高效整合的工作机制,被业内总结为“春苗模式”。

  2012年“春苗营养计划”将为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集中的寄宿制学校再建400个春苗营养厨房,在各地政府支持下,目前400个拟建厨房学校已基本落实,主要分布在湖北、河南、宁夏三省区。这将让20万农村学童告别单调乏味、营养匮乏的伙食,吃上营养、安全、方便、实惠的饭菜,助推国务院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全面贯彻实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孙方生)
关键词:安利基金会 春苗厨房 关工委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