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移动低碳报道

更多

低碳我先行 湖北“慧”更好

发布时间: 2012-03-30 09: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从凭经验开车到手机导航,从厚厚的文本打印到139邮箱办公,从东奔西走排队交费到足不出户网上营业厅,从汗牛充栋的图书检索到随时享受阅读乐趣的手机阅读……随着移动通信科技的迅猛发展,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生活正在因为中国移动而悄然改变,它有可能是因为手机导航而节约的一升油,也有可能是因为无纸化办公而省下的一摞纸,更有可能是因为手机阅读而少砍的一片森林。作为通信行业的领头羊,中国移动正在用创新的技术、便捷的服务和丰富的应用,为荆楚人民徐徐开启一扇低碳之门,为“两型社会”的低碳生活插上了现实的翅膀。

  行业信息化发展让城市低碳先行
  “前行300米右转即到武汉著名景点古琴台,现在路况较畅通,可放心前行。”张先生正带着女儿兜风呢,说到移动的智能交通系统,他侃侃而谈。“大武汉的大真的名不虚传,像我在武汉生活十年了,还经常迷路。我现在出门,有移动手机当向导,就轻松多了。如果途径的路段很拥堵,它就会提前通知我,我就可以改抄别的近道了,特别方便,省油,还减少碳排放。”
  张先生引以为豪的智能交通系统只是中国移动倾心打造的无线城市的一个缩影,作为通信行业的佼佼者,中国移动还运用领先科技,打造了数字城管、智能医疗系统、智能电网、远程办公系统等一系列城市智能系统,践行用信息化助推城市发展,让城市低碳先行。
  智能交通系统,用户足不出户可用手机查询城市路面的交通状况,哪里堵车哪里畅行尽在掌握,省心省时减少碳排放。数字城管关爱城市每个角落,公物损坏第一时间锁定抢修,方便居民生活;智能医疗系统,足不出户诊断指导,节省患者的时间和医疗费用;智能电网让电表数据完全通过移动无线网络来传输,便捷高效,大大降低人力成本,用电、缴费更轻松;还有在碳减排方面具有巨大潜力的远程办公系统,现在也已通过移动信息化实现,轻松办公节能高效,在2010年就减排了340亿吨二氧化碳。

  精彩数据业务您的随身低碳装备
  要搬新家了,音乐发烧友马阳却是忧心忡忡,“看我那几大箱如山高的CD专辑,搬起来多不方便,老妈又要埋怨我的书房乱糟糟了”。追着明星演唱会买CD碟,收藏自己的音乐爱好,早已成为历史长河的一道风景。中国移动为音乐达人们准备了“无线音乐俱乐部”,拿起手机,十指跳跃,喜爱的正版音乐想听就听,不用大街小巷淘碟,费劲心思砍价,省料又省钱,环保还低碳。音乐达人有了自己的音乐“随身听”,书香子弟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数字“图书馆”,新闻读者也可以有自己的移动“阅报栏”……无论工作还是休闲,只需一个中国移动的手机,最现代、简单、舒适的“低碳”生活方式都在我面前展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适应了“打开手机看书看报,精彩资讯信息走着瞧”的阅读方式,减少纸张浪费,节约森林资源;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手机支付”一族,购物结账手机当钱包,足不出户也能交话费、水电费,减少出门办事的尾气污染;越来越多的白领精英从电脑桌面上解放出来,139邮箱,手机号就是邮箱号,随时随地收发邮件,公务及时处理,便捷高效,远离了硒鼓、墨盒“电子雾”的污染,一举两得。
  中国移动,正在用手机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还不快快拿起自己的低碳设备,开创属于自己的低碳轻松新生活。

  绿色服务通道让您省时省力省心
  “小李,我现在在外地出差,手机刚刚欠费停机,你赶紧去营业厅帮我交点话费,我着急打电话呢。”小李接到公司前辈老王的电话,大笑老王的OUT。只见他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弄了一阵,5分钟以后他再次接到老王的电话,“你效率真高,可真帮了我大忙。”
  缴话费办业务还在往营业厅跑?如果这样,你的生活太OUT,太不低碳了。中国移动早就传承低碳精神,用领先的技术和便捷的服务为我们打造低碳生活。缴话费、查账单、换套餐、兑积分等等,以前需要亲自到营业厅排队办理的业务,现在随时随地都可以轻松办理。
  中国移动开启业务办理五大绿色通道,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灵活挑选:如果你正在电脑跟前忙活,收到短信提示“余额不足”,只要登陆www。10086。cn进入中国移动网上营业厅,进入充值频道;朋友们正在用飞信聊得火热,你也心痒痒了,那就使用短信营业厅,编辑短信发送到10086动动手指就可立即加入朋友的聊侃军团;“老爸,你想开通中国移动手机报,不会发短信不要紧,拨打10086客服热线一样可以办理,24小时服务效率更高,你今晚打电话开通,明天早上就可以在手机上看新闻了”。除此以外,中国移动还有自助终端和掌上营业厅,移动业务随时“掌握”,快速办理不求人!
  据悉,目前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湖北移动客户占比达到55。13%,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包含号卡和手机实物销售等全部业务,充分享受了电子渠道带来的便捷、高效。“移动改变生活,绿色创造未来”,湖北移动将通过无线城市、手机阅读、手机支付、网上营业厅等高科技手段,用低碳方式做企业,打造低碳网络、提供低碳服务、倡导低碳生活,充分发挥移动信息技术优势,助力其它“高碳行业”共同迈向“低碳时代”,全力推动社会低碳发展,让低碳湖北慧更好。(记者张秋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川燕)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