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房产税最新报道

更多

湖北开征房产税三日三变 网友感慨史上最折腾

发布时间: 2012-08-27 16:32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前日上午,湖北省地税局发布声明,称湖北房产税改革细则正在制定属“不实之词”。这让日前炒得沸沸扬扬的湖北湖南房产税即将开征一事,终有了官方版本。而这三天里针对湖北房产税的信息传递出的不同声音,让不少网友大呼“史上最折腾”。有网友自绘漫画,表示“我的情绪真是为之起起伏伏。”

  记者了解到,自上海、重庆两地去年1月宣布启动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以来,试点省份或地区扩大的消息时常出现。而湖北湖南作为试点的消息早在去年12月份就有传出。

  日前,一则出现在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上的消息再次引发社会关注。消息称,湖南、湖北新版房产税的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并注明来源为8月20日的《中国国土资源报》。但次日晚上6时,国土资源部网站将此消息撤下。

  北京一家报媒报道,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证实,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但对于具体的征收细节以及方案出炉时间还不清楚。

  当天下午,本报记者与新闻当事人省地税局办公室负责人取得联系,得到了并未开征的否定答案。(见本报22日报道)。然而当日,仍有多家北京媒体跟进报道,称湖北确定开征房产税,正在制定细节。网上相关信息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本报记者昨日试图追本溯源。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联系上第一时间发布平面媒体消息的北京媒体李姓记者,虽然不愿多说,但是他肯定自己确实与湖北省地税有关人士取得了联系并有电话录音。但当记者提出将录音文件传过来以确定具体通话内容时遭拒。

  而包括某金融报等明确开征房产税的报道,均与李姓记者所写内容相同。

  在媒体报道相左,读者是非难辨之时,昨日湖北省地税局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8月21日网传,所谓‘湖北省地方税务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证实湖北房产税改革细则正在制定之中’属不实之词。湖北省目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正在开展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等项工作,目的在于通过对纳税人申报的二手房交易价格进行市场价值评估,以堵塞‘阴阳合同’带来的税收征管漏洞。该项试点工作不涉及对居民已购置的存量房(包括已购置的多套住房)征税问题。”(程思思)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杨威)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