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法治人物候选人

更多

05 华丽

发布时间: 2012-10-08 18:4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华丽先进事迹介绍

  华丽同志是天门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1996年进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从检16年来,华丽同志从一名书记员到检察员,从一名普通科员到侦查监督科副科长,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新时期检察战线的杰出代表。她领导以她名字命名的“化解社会矛盾华丽工作组”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全力促进社会和谐,成效显着。她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

  自参加检察工作以来,华丽同志先后荣膺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卫士、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劳动模范、个人三等功、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检察机关先进检察官、审查逮捕办案能手、天门市“五一”劳动奖章、天门市“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当选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她勤奋学习,爱岗敬业。1996年,华丽同志大学毕业进入天门市检察院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她从没有放弃对学习的渴望和追求,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法律知识,2003年获得武汉大学法学本科学历。从一个法律的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一名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实现自身梦想的时候,她仍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2007年她通过不懈努力以397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有天下第一难考之称的国家司法考试,2008年,又以汉江检察机关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主诉检察官”资格。在不长的检察工作生涯中,华丽同志凭着对工作的执着追求,悟出了从事检察工作的四大秘诀:公正至上的理念,严格规范的程序,严谨认真的态度,追根溯源的精神。这些秘诀渗透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使得她办理的案件,件件都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社会反响良好。

  她恪尽职守、公正执法。在办案中,华丽同志秉公执法,公正清廉,工作16年来,她先后办理了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天门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孙代榜、熊巍、鄢志明、胡落红等人故意伤害案,周红艳生产、销售假药案。在办案过程中她始终秉承公正至上的理念,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不讲情面,不徇私情,所办理的300余起案件,件件都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无一起错案,特别是在办理引起全国轰动的“天门城管打人致死案”时,她顶住巨大压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实现了执法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她笑对磨难,忠诚护法。2009年6月,华丽同志因秉公执法遭犯罪嫌疑人家属浇汽油报复,全身40%被深二度、三度严重烧伤,先后经几次手术,病情才得以稳定。在与伤痛搏斗的80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重返岗位,先后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等领导同志的亲切看望慰问。

  她心系群众,为民弘法。2011年10月8日,在华丽同志的坚持下,伤未痊愈的她全身穿着抑制疤痕生长的弹力衣重返工作岗位,领导以她名字命名的“化解社会矛盾华丽工作组”,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形成了“双审制”办案模式和“四多四不”工作方法,开启了华丽工作组工作新的篇章。所办理的社会矛盾突出刑事案件,均做到案结事了,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截止目前为止,在华丽同志的带领下,“化解社会矛盾华丽工作组”共办理涉案矛盾突出的刑事案件52件78人。重返工作岗位以来,华丽同志以对群众工作独有的热情,以对检察工作不懈的热爱,倾心办案,共办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案件72件86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2件23人,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1份,提出检察建议18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胡良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