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法治人物候选人

更多

17 黄剑

发布时间: 2012-10-08 20:2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黄剑先进事迹介绍

  1996年,黄剑大学毕业在武汉做律师。2001年黄剑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招的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2005年起湖北省质监局政策法规处工作,具体负责法制宣传等工作。2007年-2009年,黄剑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并被嘉奖。2009年被省质监局评为“全省质监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无违法违纪记录。

  近年来,黄剑在分管局领导及处长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到全省质监系统“五五”普法工作中,通过报刊等多种途径,采取召开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利用12.4法制宣传日、“法律六进”活动等多种时机,形式多样、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质监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帮助全省市县质监局开展“五五”普法工作。

  比较突出的工作有: (一)充分利用《中国质量报》等媒体宣传湖北质监的法制工作成就。 在“五五”普法期间,黄剑近百次联系《中国质量报》等媒体,宣传全省质监系统的法制执法工作,先后在《中国质量报》等省部级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10篇新闻通讯稿及论文。2009年1月28日,《中国质量报》刊发了黄剑撰写的新闻稿,报道了湖北质监局在全国质检系统率先启动《质监部门的行政风险及其防范》的课题研究工作。2009年,黄剑开创性的编印6期《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法制执法动态》,分别寄给不同的领导和部门。6期共登载法制、执法文章30余篇,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了全省质监系统的法制执法工作。2010年,黄剑精心准备相关材料,认真迎接省政府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的“五五普法” 验收,帮助省质监局获获优秀等次,为全省质监系统赢得了荣誉。

  (二)充分利用法制培训等形式宣传质监法律法规。 2010年,湖北质监局历时2个月,组织开展了针对技术机构的首次法律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历时近两个月,来自湖北省420家技术机构的668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黄剑组织并主讲第二至第七课,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此外,黄剑还多次参加企业产品法律责任、行政执法人员换证考试等方面的培训,宣传了质监部门的法律法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胡良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