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报告

更多

湖北启动首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 公众投票占60%权重

发布时间: 2012-10-09 13:19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进入电子报

  法制网武汉7月27日电 记者胡新桥 见习记者刘志月 旨在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湖北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据悉,这是湖北首次以公开投票的方式推选表彰法治建设工作的先进典型,在评审中,公众投票将占60%权重。

  本次评选活动,由湖北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主办,“五五”普法以来湖北省范围内产生的法治先进典型人物均可参评,各地各部门组织推荐候选人上报,由评审委员会从中评选出20名正式候选人,并通过电视、网站等平台对他们的事迹予以公示。

  据悉,此次评选将采取社会公众投票和专家领导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全程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手机和电话参与投票,投票截止时间是今年的10月31日。

  湖北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评选十大法治人物,公众投票占60%、专家评审占40%的权重;评选动态和结果将及时通过网站等媒体进行公布,以保证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湖北省副省长、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斌指出,举办全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是加快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一项积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把本次评选活动当成一次群众性自我教育的生动实践,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和尊法守法的自觉性。

(本文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编辑:胡良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