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民族风光

更多

魅力恩施——土司城

发布时间: 2012-06-19 16: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土家族建筑奇观———彭家寨

  在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区域内,有一片深情的沃土——恩施。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共和国最年轻的自治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湖北省唯一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地区。

  恩施州是 一方革命的红土地。董必武、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了这片红色沃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恩施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贺龙元帅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开展武装斗争长达8年之久,有1.2万恩施各族儿女为国捐躯。抗战时期,恩施成了湖北省临时省会和抗战大后方。

  

土司城

  恩施州是一片民族文化的厚土。恩施州是巴文化的发祥地,巴楚文化、巴渝文化在这里交融,是土家苗族文化的摇篮,积淀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摆手舞、铜铃舞、滚龙连响舞动山岳,山歌、情歌、撒尔嗬歌海如潮。这里是世界25首著名民歌之一《龙船调》的故乡。

  恩施州是一片旅游休闲的乐土。地处亚热带季风性山地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是为"天然氧吧";八百里清江浩浩荡荡,佳林名卉遍布。游"神州第一漂----清江闯滩漂流",探"世界特级溶洞----腾龙洞",观"荆楚第一石林----梭布垭石林",仰"天下第一杉----谋道水杉",凭"土家第一寨----鱼木寨",登"土司第一城----恩施土司城",赴"女儿会",跳"摆手舞",饮"四道茶",谱"土家情歌",美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和古朴、独特的人文景观让人留连忘返。

  梭布垭石林

  恩施州是一片正在开发的热土。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纳入国家西部大开发范畴的地区,国家加大对民族地区投入,新一轮扶贫开发等机遇同时垂青恩施州,从而使恩施州进入了千载难逢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未来5至10年,国家将有500亿元以上的资金投入,宜万铁路、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为加快恩施州的腾飞插上了“双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付韵)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