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光博会最新报道

更多

第二届光博会回顾

发布时间: 2012-10-21 12: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03 年 11 月 2 日至 6 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武汉国际光电子信息技术博览会( IOIT 2003 )和美国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承办的 2003 亚太光通信、无线通信会议及展览会( APOC 2003 )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家科技部、国家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天的展览和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会议由一个展览会、三个专题论坛组成,境外嘉宾和代表约 300 名。第二届武汉“光博会”( IOIT 2003 )共有近 300 家国际国内的光电子企业参展,展位达 502 个,具有参展面广、质量高、专业性强的特点。参展企业中, NEC 、藤仓、三菱等世界 500 强公司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光电子企业占 35% ,长春、深圳、上海、西安等国内光电子产业发达地区的企业占 30% ,湖北省、武汉市光电子企业占 35% ;外资企业比例达 60% 以上。开展的四天时间共吸引 2 万多人次前来参观,专业人士占 80% 以上,更有不少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印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观人士。

    2003 亚太光通信、无线通信会议及展览会( APOC 2003 ),“中国光谷”光通信技术论坛和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共邀请了百余名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其中我国两院院士 12 名)、 600 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加。

    国家领导、有关部委及湖北省、武汉市领导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邢胜才、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以及省市领导罗清泉、陈训秋、李宪生、张代重、袁善腊、聂玉春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了有关活动。

    大会邀请了“世界光纤之父”高锟院士到会演讲。日本藤仓株式会社、日本富士写真光机株式会社、香港王氏港建、上海讯技光电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举办了技术交流会。国内的著名光电子企业,如华为、中兴通信、 UT 斯达康、江苏法尔胜等纷纷派人前来参观和参加技术交流。

    展会期间,共有 50 多家国内外的新闻媒体前来采访,除武汉地区的主流媒体外,国内有影响的媒体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国际商报、中国电子报、国际经贸消息以及台湾 TVBS 和国外的媒体如日本 NHK 等都对这次展会作了详细报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