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光博会最新报道

更多

光博会吉祥“光谷阿普”将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 2012-10-21 12: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本月15日,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简称光博会)暨论坛吉祥物评选结果揭晓,经过专家评审,来自深圳的210号作品“光谷阿普”(全名:阿普特克斯)被选定为吉祥物,将在下月初举办的第九届光博会上正式亮相。

    今年光博会首次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吉祥物,活动自2012年7月11日开始以来,共征集设计作品218件,分别来自湖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安徽、浙江、福建、江苏等地。

    据介绍,“光谷阿普”创意来源于英文单词optics(中文译为“光学”)的发音,透着十足的国际范儿;而“阿普”又因为有着昵称常见的前缀“阿”,饱含着浓浓的中国味儿。“光谷阿普”体现光博会面向世界的开放心态,以及光博会促进中西交流的合作精神。“阿普”的谐音还像英文单词up,象征着光谷的光电产业不断发展、勇攀高峰。图形设计则动感十足,头部的光条及星星由“光博会logo”演化而来,体现出光的速度感及光电科技带来的丰富多彩的应用。作品整体设计独特、寓意吉祥,在体现国际化、科技感的同时也传达出乐观可爱的亲民形象。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