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光博会最新报道

更多

联想进军印度手机业务 欲称霸PC和智能机市场

发布时间: 2012-10-23 20:4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北京时间10月18日,联想亚太和拉美区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尔(Milko Van Duijl)今天表示,联想已是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并计划争夺三星电子的榜首位置。继印度尼西亚之后,联想将进军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扩张智能手机业务

    联想亚太和拉美区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尔(Milko Van Duijl)今天在香港表示,联想已是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并计划争夺三星电子的榜首位置。“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做到第一,并且还要将智能手机销往新兴市场。”联想集团称该公司扩张智能手机业务的原因是PC市场需求下滑。

    杜伊尔称,联想刚开始在印度尼西亚销售手机,随后将是印度。联想CEO杨元庆的目标是将PC市场的领导地位延伸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交银国际分析师迈尔斯·谢(Miles Xie)在今天的报道中写道:“尽管全球PC市场面临挑战,联想将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扩张。”联想的努力使该公司可以“快速扩大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

    杜伊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所有市场确实都有衰退,但是我们在中国市场非常强大,因而得以向智能手机扩张。”

    杜伊尔称,联想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1.5%,超过iPhone。他表示,随着联想向移动设备扩展,该公司将建立自己的云计算服务和在线商店,为产品创建生态系统。联想不会开发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而会坚持使用Android和Windows 8。

    临时衰退

    杜伊尔说,联想认为PC市场的衰退是暂时的。他表示,两三年内,全球PC出货量将从现在的3.5亿台上升至5.3亿台。

    杨元庆称:“成为全球PC市场真正的老大仍是联想的愿望之一,但这也只是联想成为PC+时代领军企业过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这包括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云计算和企业计算。”

    JI Asia分析师吉恩·路易斯·拉法耶德尼(Jean-Louis Lafayeedney)称,联想真正进军欧美移动设备市场至少还要两年。“毫无疑问,联想在PC市场的份额惊人,但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领域,该公司还未证明它有能力拓展到中国及其周边国家以外的范围。”来源(来源(Donews))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