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光博会最新报道

更多

全球媒体盛赞联想成为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 2012-10-23 20:4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国际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行业报告,称联想已经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厂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经济信息联播》等重点影视栏目,新华社、中国日报等国内核心平面媒体纷纷对联想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进行了报道。在海外,路透社、BBC、华尔街日报等全球一线媒体也广泛关注此事,并给予联想高度评价,看好联想未来的发展之路。

    《华尔街日报》在《全球PC王者之位已无法满足联想的雄心壮志》一文中,援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的话:“在全球PC领域成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仍然是联想的愿景之一,但这也仅仅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而已。我们的使命是成为‘PC+’时代的领军企业。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将联想打造成首屈一指的PC+ 品牌,更要把联想建设成全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之一。”

    BBC采访了Frost & Sullivan公司分析师Andrew Milroy,他表示:“从当前的发展势头来看,联想势必会成为全面领跑各个领域的全球第一大PC厂商。”《计算机世界》(Computerworld)撰文称:“不久之前,人们还对联想不以为意,觉得这是一家空有理想但无足轻重的公司。可是现在它已取得全球第一的领导地位,这充分证明批评者是大错特错了。”

    Gartner首席PC分析师Mika Kitagawa在对比联想和惠普的经营模式之后,肯定了联想的市场表现:“显然,联想正在赢得更多的市场,而惠普在失去市场。两家公司之间的季度较量其实意义不大,重要的是,市场趋势已经清楚表明,联想独特的双业务模式正逐渐逼退惠普的宽泛化经营方式:现在的问题是惠普能否调整自身的业务模式,以适应艰难的市场环境。”

    联想日前发布以IdeaPad Yoga为代表的平板笔记本家族,定义笔记本新未来,与此同时,还积极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等移动互联领域布局。如杨元庆所说,联想正努力成为PC+时代的全球领军者。( 来源:eNet硅谷动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