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光博会最新报道

更多

联想CEO杨元庆:将借收购拓展移动设备市场

发布时间: 2012-10-23 20: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北京时间9月3日午间消息,联想集团上周表示,该公司将考虑通过收购来推动业务增长,提升市场竞争力。联想是全球第二大PC厂商,目前正在移动设备等新领域进行扩张。

    符合公司战略

    联想CEO杨元庆8月31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目标与我们的战略相一致,我们将充分利用收购这一工具。无论是哪个领域,只要与我们的战略一致,同时又是我们的薄弱环节,我们都将考虑进行收购。”

    随着联想距离实现超越全球PC市场霸主惠普的目标越来越近,杨元庆正寻求维持公司当前的快速发展势头。联想上一财年的营收增长是6年来最快的。联想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本土的智能手机销量超过苹果,跃居市场第二位。杨元庆表示,在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里,联想将会推出40款新手机。

    台北元太证券分析师维森特·陈(Vincent Chen)说:“鉴于全球PC市场持续低迷,移动业务、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对联想的长期增长前景至关重要。”

    联想股价今天在香港股市一度上涨3.5%,截至上午11点55分,该股上涨3.3%至6.51港元,有望创下8月17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联想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26%,而同期香港恒生指数的平均涨幅为6.2%。

    加快转型步伐

    联想在2005年收购了IBM PC业务,去年又收购了德国电脑厂商Medion,并与NEC创建了合资公司,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公司营收的增长。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联想营收增长37%,达到296亿美元,这是2006的3月以来营收增长最快的一年。

    为了挑战苹果和三星电子的市场领先地位,联想正在杨元庆的带领下,加速开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互联网电视,扩大公司的产品线。杨元庆在采访中拒绝透露具体的收购目标。

    杨元庆表示,联想将在本财年推出类型各异的手机产品,让公司战略完全不同于苹果等仅依赖单一产品的手机厂商。他说:“一些企业只借助于一款手机去覆盖所有的价格受众和细分用户。我们会推出多款手机以覆盖不同的人群。我们会有类型更为多样的产品组合,我们的开发周期会比竞争对手更快。”

    联想两年半以前开始在中国本土市场销售智能手机。杨元庆表示,该公司将在“几个月内”开始在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推出智能手机。他说,虽然联想的手机业务目前仍处于亏损,“但将在几个季度内实现盈利。”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联想第二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排名从第一季度的第七名升至第二名,市场份额达到了11%。同期,苹果的市场份额从19%下滑至10%,而三星电子仍以19%的市场份额排名榜首。

    业绩超出预期

    中银国际(BOCI Research)分析师杨庚(音译)今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收购是联想的“重要战略”,而潜在收购目标可能是总部设在欧洲、北美或日本的企业,且海外市场份额还不错。得益于全球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联想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30%,达到了1.414亿美元,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在今年7月份表示,联想第二季度PC出货增长了近15%,远远好于全行业的平均表现——下跌0.1%。结果,联想在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增长了2%,达到14.7%,几乎同惠普14.9%的份额持平。

    IDC预计,今年全球PC销量仅仅增长0.9%,达到3.67亿台。与此同时,平板电脑销量的增幅却达到54%至1.07亿部;智能手机销量增长39%,达到6.86亿部。彭博社分析师阿南德·斯利尼瓦桑(Anand Srinivasan)表示,由于同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竞争加剧,PC销量恐怕难以实现大约1%的出货量增长目标。

    市场研究机构JI Asia驻香港分析师吉恩-路易斯·拉法耶德尼(Jean-Louis Lafayeedney)表示:“联想正意识到PC硬件产业未来所要面临的种种挑战,因此试图加快向移动产品市场的扩张步伐。”(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