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光博会最新报道

更多

问鼎移动互联 联想运营商8月份额夺第一

发布时间: 2012-10-23 21:4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2年上半年联想手机运营商业务先后亮相移动互联行业最高规格的TD展和PT展,并突破性的将三大运营商汇集一堂,共商运营商业务社会化销售发展大计,可谓在业内赚足口碑。然而决战移动互联市场,销量才是硬道理,只有积极的市场反馈,才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安身立命的根本。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联想运营商手机市场份额8月份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以14.7%的高占有率取得中国市场第一的冠军位置,同时毛利率也有明显增长。截止到9月27日,联想运营商上半年手机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台大关,联想凭借“无限正能量”已在厮杀正酐的移动互联市场拔得头筹。

    当然,在联想集团副总裁、运营商业务总经理冯幸看来,荣誉和成绩是对过去的肯定与褒奖,同时也是追求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联想运营商团队在鲜花与赞誉面前不会停步,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占有率,以联想“正能量”抓住技术革新后再次腾飞的机遇。

    三驾马车 并驾齐驱

    在谈到联想手机在三大运营商业务线的表现时,冯幸表示,在联想运营商业务发展之初,由于我们与之合作的时机不同、合作的深度不同,各自业务线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不同,因此出现了发展不均衡的现象。

    如今,联想运营商三大业务线整体发力,已呈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之势。据统计,联想运营商手机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市场份额已连续多月蝉联终端厂商第一的排名,而原本相对落后的中国电信业务则异军突起,在8月份强势上升,环比增长3.3pts,可谓打赢了一场翻身仗。

    在联想运营商业务未来的发展规划中,移动、联通、电信这三个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实现联想移动互联梦的重要支撑。而随着联想与三大运营商之间合作的不断深入,这三驾马车相互支撑、相互带动,将一同推动联想手机整体业务的良性发展。

    拓宽品类 拓展社会化渠道

    据统计,联想运营商手机市场份额中智能手机占比,从去年的不足4成,发展到现在超过8成,仅仅一年间市场格局已发生巨大的转变。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现象时,联想集团副总裁冯幸表示,庞大的市场需求是推动智能机普及的巨大力量,而未来集中高端市场则是刺激手机市场发展的全新增长点。接下来,联想定制机将会秉承“多条腿走路”的原则,不断推出全面覆盖中高低端的智能机矩阵,打造多样化、阶梯型的终端产业链。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行业逐步迈入后3G时代,社会销售渠道也正在为智能终端销售贡献力量。冯幸表示,今年以来运营商开始强调渠道社会化,联想也在调整步伐。在刚刚结束不久的联想运营商业务社会化销售研讨会上,我们就与三大运营商及渠道合作伙伴一同,探讨了如何更好更快速的推行社会化销售建设的诸多措施。未来,我们将在传统渠道和运营商渠道之外,加快建设愈加成熟的社会化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机选择。

    深度捆绑 产品矩阵

    一方面,运营商作为终端厂商最看重的销售渠道,联想手机始终坚持与之深度捆绑、适时的推出定制产品,以此获取国内手机市场最庞大的客户集群。

    另一方面,联想在产品布局方面,已拥有丰富的产品线,精确的市场定位。其中,年中发布的联想乐Phone A789、联想乐Phone A700e及联想乐Phone S899t以大屏、极速开启智能“核战争”。而刚刚发布的联想乐Phone A800则主打“双核音乐”战场,并同时搭配4.5寸超大屏幕及双通功能,相信同样会收获不俗的成绩。

    相信,在未来的移动互联战略里,联想必定会将与运营商“鱼水交融”的无间合作放在首位,通过打造无限正能量的产品矩阵,建立成熟的全渠道通路,在智能机领域全力推进,坐稳中国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凯)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