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聚焦

更多

提供创业天地 "光谷·芯中心"昨日华丽揭幕

发布时间: 2012-11-12 13:08   来源: 汉网   进入电子报

  

签约仪式现场

光谷·芯中心合作正式启动

        汉网消息(汉网记者 车朝晖 通讯员 周阳)"光谷芯中心不仅为武汉的绿色建筑开创了一个新的标准,更为广大的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新天地。"昨日,团市委副书记沈涛在"光谷·芯中心招商说明会暨武汉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入驻签约仪式"上如是说。300余名高新科技产业人士汇聚武汉华美达光谷大酒店,共同见证一场关于光谷首个第四代工业地产――光谷·芯中心揭幕的盛会。光谷·芯中心首批业主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签约仪式。

        2009年12月,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继北京中关村之后获批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光谷已承载众多企业共同腾飞。光谷上市公司数量占湖北省的三分之一,是湖北乃至中部地区上市公司最密集的地区。更多的需求和机遇促使"大光谷"不断扩容, 2010年3月 省政府大力支持发展建设,200平方公里扩容至首期规划面积达到500平方公里。发展方向直指南光谷,南光谷将接力光谷,成为成为武汉经济的另一个增长极。同时,南光谷产业聚集区将催化大武汉CID(中央科技产业区)的快速形成。

        在签约仪式上,团市委领导详细解读了武汉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优惠政策;武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则与来宾共同探讨南光谷发展大计;加拿大泛太平洋设计集团顶级建筑师也为与会者讲解光谷·芯中心的前瞻规划。作为生态办公的典范之作,光谷芯中心率先采用美国绿色建筑标准,大量采用环保节能技术。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节能20%-60%、节水20%-30%、减少固体废物排量35%-40%。可为企业减少三成以上的成本开支。

        团市委副书记沈涛说,"武汉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定位就是要建设一个为大学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公益服务平台。"该平台的建设由核心和外延两大部分组成。核心部分主要就是教育培训,外延部分就是建造光谷青年城,光谷青年公寓等设施。"

        同时他也提出了"武汉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五大发展目标:一、建设成方便快捷的创新创业服务窗口;二、内容丰富的创新创业信息中心;三、功能完备的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四、全国权威的创新创业研究机构;五、国际知名的人才培养基地。

(本文来源:汉网 编辑:王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