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储蓄银行新闻报道

更多

邮储创富大赛400选手过招

发布时间: 2012-09-19 19: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南方都市报共同承办的20 12邮储创富大赛已进入分赛区比赛阶段,首站惠州赛区三强出炉,广州赛区将于9月12日见分晓。全省近400个优秀项目将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将有6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小微企业参赛占优势
  组委会介绍,2012邮储创富大赛惠州、汕头、珠海、东莞、阳江、云浮、汕尾、韶关、肇庆、清远、佛山分赛区比赛已经结束,其他分赛区晋级赛将陆续展开,届时将有20赛区共60名选手代表汇聚广州同台竞技,角逐十大奖项。
  最早结束比赛的惠州分赛区共收到800多份有效项目方案,组委会初选出20家入围,最终评出3份优胜创富方案晋级创富大赛广东赛区的总决赛。据了解,惠州分赛区参赛选手、企业中,小微企业占80%以上,涉及农业、服装等传统项目,也不乏绿色环保等高科技产业与高附加值服务业项目。
  广州分赛区正在紧张筹备,相对于其他分赛区,参赛项目呈现出更具行业代表性、更关注社会热点的趋势。入围广州赛区的20个项目涉及食品安全、城市交通拥堵、幼儿教育、人才培育、高新科技、节能减排等多个方面。其中,广州护源环保科技公司餐厨油脂分离设备项目为从源头控制地沟油的产生提供有效的解决建议;广州宝道道路装置公司参赛的“可拆卸及可移动人车通道装置”项目及广州建德机电有限公司参赛的“前移旋转避让型立体停车设备”项目,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等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值得一提的是,由华工、华师等6所高校在读生组成的90后创业团队成功杀入晋级赛,成为黑马。该项目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吸引更多人关注、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2000万助推小微企业
  目前,已进入总决赛的三强选手,不约而同表示期待能够在总决赛中认识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选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惠州分行行长刘小胜说,小微企业融资难成为普遍现象,还面临管理经验缺乏、发展遭遇瓶颈等问题,许多小微企业主希望通过参加创富大赛获得邮储银行融资支持的同时,又获得品牌宣传机会,通过专家评委们的点评、交流,给选手们的商业模式带来新启发,达到以赛会友、扩大人脉资源的目的。
  2011年创富大赛惠州分赛区,张宋凭借四季绿农产品项目在总决赛摘冠,现场与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1000万元授信协议,为企业扩大生产和继续研发提供及时、有力的资金支持,现在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并在当地成为明星企业,完美实现鲤鱼跳龙门。
  “往届创富大赛挖掘很多有价值的小公司,若干年之后他们之中必然能诞生行业巨头”,主办方对小微企业充满信心。据了解,为解决更多小微企业融资发展需求,帮小微企业实现鲤鱼跳龙门的愿望,成就明星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今年已将最高授信额度提高到2000万元。
  来源:南都记者 王晶晶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