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储蓄银行新闻报道

更多

邮储陕西省分行韩雅平行长谈创富大赛

发布时间: 2012-09-20 10: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8月30日,由省金融办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主办的“创富先锋——201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赛区创富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由省政府金融办与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主办的“创富先锋——201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自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应,报名咨询情况异常火爆。为全面了解本次活动,近日,记者采访了邮储陕西省分行韩雅平行长。
  记者:创富大赛是邮储银行总行连续三年举办的一项金融扶持全民创业创富活动,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活动?
  韩雅平行长:创富大赛是邮储银行总行连续三年举办的一项金融扶持全民创业创富活动,是基于“十二五”规划的指导纲要进行的主题性活动,旨在积极探索大型银行持续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激发全民创富氛围,为推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经济统筹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这项活动是邮储银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银行融资服务创新,实践普惠金融的服务承诺。活动去年覆盖全国15个省,大赛期间为获奖选手提供贷款近2亿元,为未获奖选手提供贷款超过36亿元,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1652亿元。
  记者:2012年创富大赛首设陕西赛区,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韩雅平行长:今年总行在全国36家分行中挑选了陕西等14家分行再度举办创富大赛,这也是对陕西金融生态的认可。省委、省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实现经济总量、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生态环境三个上台阶,在‘十二五’末达到中等发达省份水平”的目标,为创业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陕西省委提出建设西部强省战略目标和“三强一富一美”战略任务,这也为陕西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契机。基于此,2012年创富大赛首设陕西赛区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号召的创新实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创富大赛能够有效搭建投融资交流平台,提高社会对“创富”价值的认识,激发人民的创业热情,增强自主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鼓励更多的人勇于将“创富”梦想付诸行动,营造卓越创新、文明向上的“创富”文化,促进社会经济、文明共同发展。
  记者:邮储银行如何通过创富大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韩雅平行长:今年陕西省政府以“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为抓手,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增速和效益均好于中东部省区,已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上半年,全省中小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投资占到总投资的82。4%。中小企业增速和效益均好于中东部省区。全省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830亿元,同比增长25%;增加值3025亿元,增长18。5%;利润总额666亿元,增长19。5%;支付劳动者报酬525亿元,增长19。74%。但是长期来看,中小企业仍然存在着贷款难、成长性差、创新水准低、产业结构失衡、人才培训滞后等严峻的外部环境制约。特别是目前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十分狭窄,许多盈利能力强、社会贡献大的的优秀中小企业由于难以筹措到必需的资金而无法扩大生产规模,制约了企业发展。而邮储银行零售银行的市场定位、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与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帮扶有着高度的契合。在今年信贷规模受控的大环境下,希望通过以比赛的形式广泛寻找和深度挖掘这些优质的中小企业客户,将有限的信贷资源用在他们身上,帮助他们解决融资困难,实现事业腾飞。这是邮政储蓄银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的具体体现,是邮储银行最大的特色,也是邮储银行的优势所在、方向所在。因为只有帮助客户解决了实际困难,才能赢得他们的支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自身更好更快的发展。
  记者:创富大赛如何报名,有什么样的条件?
  韩雅平行长:2012年邮储银行创富大赛以“幸福创富路,邮储伴您行”为主题,以我行小额贷款、小企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三种产品为依托,面向大众和小微企业主征集创富方案,通过报名、初选、晋级赛、决赛四个环节,最终选拔出各项优胜选手。活动设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和榆林5个赛区,涵盖全省十个地市和全部邮储银行网点。其中:西安赛区包括西安市、铜川市;咸阳赛区包括咸阳市、安康市;宝鸡赛区包括宝鸡市、汉中市;渭南赛区包括渭南市、商洛市;榆林赛区包括榆林市、延安市。从8月30日开始,企业和个人可在全省所有邮储银行网点报名,也可登陆腾讯大秦网、华商网进行报名,并可通过邮储银行网站及拨打95580全国客服电话查看并咨询大赛相关事宜。省内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企业或个人有正常生产、经营的能力,生产经营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都可以报名参加创富大赛。
  记者:参加创富大赛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帮助?
  韩雅平行长:参加创富大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人民币的融资支持、以及一系列的比赛大奖,符合放贷条件的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额度不同的信贷授信,落选选手也有机会。活动期间,邮储银行还将邀请本地金融专家、青年企业家、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为广大创业者、小微企业主提供金融知识、经营管理和生产技术方面的讲座,提高他们的经营和管理能力,进入复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由各赛区提供的关于创业技术、市场营销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家指导机会。同时通过全方位的媒体传播,使参赛企业、个人得到全方位的快速传播,参赛者不仅能够提升企业和自身的知名度,极大地促进企业和个人的未来发展,还能以最低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提升形象与产品,接受市场的考验,获得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记者:创富大赛启动以后的反响怎么样?
  韩雅平行长:本次创富大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在8月30日的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向大赛发来贺信,他对2012创富大赛陕西赛区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出希望,希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坚持发扬踏实、创新、开拓精神,为全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陕西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目标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省政府金融办作为主办方之一,给予活动许多指导和大力支持,并将此次活动作为全省银政合作、银企对接,满足社会企业的融资需求的一项重要契机。自8月30日创富大赛陕西赛区强势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各地的报名十分踊跃,有的通过热线电话咨询活动详情,有的前往网点进行报名,希望这些怀有创富梦想的参赛者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创富大赛的宽广舞台上获得有力的支持。今后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会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记者:您对这次创富大赛有什么希望?
  韩雅平行长:本次活动突出公益性,是继我行圆满完成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指定银行任务的又一次重大社会性活动,将为陕西金融创新工作再添新范例。我行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遵循“根植城乡、服务大众”的零售银行定位,以“服务城乡大众,支持三农”为政治使命和历史责任,加快建立“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来源:陕西日报(本报记者 贾玉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