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储蓄银行新闻报道

更多

邮储北京分行创富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2-09-20 10: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无论是刚开始创业、手握金点子寻求启动资金和专业指导,还是急需资金以解燃眉之急或扩大战果,在邮储银行创富大赛的舞台上,都有机会实现梦想。9月5日,2012中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富大赛在京正式启动,全市16家支行、四大分赛区的报名活动也拉开序幕。优胜者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融资支持。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姚红,中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徐学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大赛联合主办媒体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等参加了创富大赛启动仪式。
  比赛方式创新
  去年创富大赛,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合新京报等媒体,通过农户、中小企业及科技创新企业三个创富专场比赛,举办了一届效果良好的百姓创富活动。据统计,自2011年9月份启动创富大赛活动以来,近3个月内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共接受全市各类客户咨询20000多人次,1241名客户报名参赛,征集创富项目上千个,为企业提供融资帮助5。8亿。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大赛在服务范围和服务深度上均有所突破。邮储银行认为,北京有着良好的金融创新和金融生态环境;同时也拥有强劲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是创新型经济,科技型企业高度聚集的地区之一。
  因此,北京赛区进一步创新比赛方式,设置四大分赛区,围绕北京市“双轮驱动”产业发展政策,设置园区类、科技创新类、文创类、现代化农业类、邮储成长客户类等五大主题进行遴选客户参与大赛。
  报名截至本月底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12年9月5日-9月30日,有意者可通过邮储银行各营业网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和16家支行电话以及通过合作媒体《新京报》刊登的报名表报名。
  “通过去年的创富大赛的报道,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小微企业对融资、宣传的需求,新京报作为一份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将更加主动自觉地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于中小企业,并为创富大赛尽一份媒体的绵薄之力。”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在启动现场称。
  发言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
  创富大赛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表示,邮储银行的创富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主要表现在:第一提供了企业交流的平台,第二提供展示企业和企业家的平台,第三参赛者得到了非常宝贵的庞大的专家评审团的指导,同时他们也能得到储蓄银行资金上的支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对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很大,除了他们坚持的支持“三农”、支持小微企业、支持社区的服务外,他们还吸纳了不少北京大学生“村官”就业,为他们开创新的职业提供了平台,这些都是应该充分肯定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的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姚红:
  将加大对重点领域信贷支持
  姚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储蓄银行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现已建成覆盖全国城乡网点面最广、交易额最多的个人金融服务网络,资产规模超过4万亿元,拥有储蓄营业网点超过38000个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2011年邮储银行推出了创富大赛,旨在搭建政府、银行、学术界、企业四方参与的交流平台,实现政府引导发展方向,银行提供融资机会,学者保障智力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小微企业稳健运营、快速发展。在去年大赛期间,邮储银行共为146万家小微企业提供1652亿的贷款支持,今年我行将继续以创富大赛为平台,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支持力度。
  此外,我们将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比如在北京地区的园区企业、文创类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的信贷支持,探索大型银行持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模式。
  中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徐学明:
  始终如一呵护小微企业成长
  徐学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大型国有零售商业银行,为什么始终如一地呵护小微企业、坚持创富品牌?
  一是市场的渴求,小微企业生产成本高企,又受限于融资渠道少、规模小、融资成本高等因素,融资需求很难得到满足;二是责任的呼唤,邮储银行始终坚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为弱势群体提供普惠制金融服务;三是社会的认可,各界和广大客户对大赛积极支持,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得到了各方的肯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包括邮储银行在内的全市各类金融机构的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达2910亿元,同比增长14。7%,比大、中型企业分别高出6个和8。6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05。8亿元,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已得到进一步缓解。
  现场声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
  产业转型关键在金融业
  从金融危机之后,全国区域增长格局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之前排名靠前的几个省市,如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排名一直倒数,因为这些先发展起来的地区率先面临经济转型的压力。
  与其说是这几个地区未来面临转型的竞争,还不如说面临着金融业怎么样更好支持转型的竞争,只有在转型中金融资源协调得好,新的一轮区域产业转型竞争当中才会赢得新的竞争优势。真正的转型升级还需要落实到广大中小微的创新型企业身上,从这点看,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的邮储银行,将在北京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
  银行定位需不同层次
  大家老说中国中小微企业贷款和农村地区贷款难,因而要设立很多的金融机构,但是几年下来,我们发现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城商行的目标都是越做越大,包括原来农村信用合作社在内,都慢慢不为中小企业、不为农村办事。而让四大国有银行都来服务小微企业也不可能,他们需要为大企业服务。
  得有不同层次的金融机构抓住不同的层次市场,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定位就十分准确,不和国有大银行竞争大客户,后发先至,始终关注中小微企业和农村金融,利用网点多、接触最基层客户的优势取得了很大成效。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
  金融市场需要激情
  来自银行业这样一个创富活动给了未来经济和市场以信心。目前中国金融市场需要激情,这个激情是正义的、专业的激情,用专业促进中国经济难题的破解,给中小微企业以希望、创富之路。创富大赛的形式深入基层探讨问题,这对现在的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非常重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冬)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